南京昂立破产实控人称:“愿意搬砖到死,偿还借款” 昂立教育澄清:非我公司

2021-09-24 15:44:25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9月24日讯,昨日晚间帐号主体为“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昂立英语”发布一篇《致家长、员工、投资人的一封信》,正式宣告公司破产,并表示将用余生偿还债务。

昂立英语的致歉信中,自称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人士周国强表示,从2014年通过收购开业到现在,在各投资人的全力支持下,先后融资总额达到了500万元之多(此融资尚不包括借贷部分),目前全部亏空殆尽。“前前后后,包括天使股东投资款,我已经额外举债825万元,达到了我能借款的极限,目前实在是没有能力再继续经营下去。”

周国强还表示:“这一生,我不会有晚年,我愿意搬砖到死,也要偿还天使股东因为对我信任借给我的款项。”

天眼查显示,南京昂立英语关联公司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本50万,法定代表人为周金法,经营范围为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周金法还担任南京钻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南京培语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2020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仅7人。此外,南京培语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被列为经营异常。

不过由于其名称与上市公司昂立教育(600661,股吧)(600661.SH),因名字相似导致不少网友误解,其实际上两者并无股权关系。为此,今日上海昂立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昂立教育”发布澄清公告。

昂立教育表示,根据工商公示信息,该“昂立英语”微信公众号所有人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股东为两名自然人,非我公司员工、前员工,历史上系我公司在南京地区的合作方,因经营不达预期,经营理念分歧等原因,该合作关系在2020年9月已告终止,无任何股权关系。

该公司进一步表示,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相关课程均按照国家和地方要求有序进行,对于冒用我公司名义,故意注册与我公司相近似的“昂立英语”公众号,混淆视听的行为,我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于受到误导的学生和家长,我公司在此表示歉意。

澄清公告全文如下: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