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名企入驻 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进入收获季

2021-09-26 12:46:18 和讯 

  总建筑规模1400万方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堪称“机场跑道上建造的艘母”,作为建设于原武汉王家墩机场旧址的这一城市核心区,武汉中央商务区不仅是体量大,它的商住比高达7:3,需要大量资金沉淀的写字楼及商业物业体量庞大,可供快速销售回笼资金的住宅物业却占比较小。

  但经过十余年的努力,这样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缺被泛海控股(000046,股吧)一点点啃下来了。截至目前为止,泛海控股已经完成武汉中央商务区大部分物业的开发建设,而自武汉金融城规划落地开始,作为金融城大规划核心的武汉中央商务区也开始迎来收获季,大批知名企业开始集中入驻。

  从438米的武汉中心大厦建成,到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武汉分行大厦、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武汉分行大厦、中国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移动湖北省分公司大厦、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总部大楼等写字楼顺利交付,15栋200米以上的中央商务区高楼集群擘画,已经构建出比肩世界一流城市的天际线。

  据保守估算,前述总部大楼的交付及企业入驻,将至少迎来1万名白领人群入驻办公。而根据武汉CBD管委会公开的信息显示,目前武汉CBD入驻企业超2000家,容纳就业近3万人。

  除了宏大城市界面外,在武汉中央商务区公共空间营造上,泛海控股同样不惜笔墨。如王家墩山体公园曾经是一片平地,公园内种植樱花多达400株,每一株都是从海外引入的优良树种,每逢樱花绽放的季节,这里都是仅次于武汉大学的赏樱场地。

  此外,梦泽湖公园作为全市最大的人工湖,主要目的是为武汉中央商务区“开窗透气”,为核心区和居住区之间提供过渡空间,形成具有生态效用的大型公共开放水域空间。这一“山”一“海”南北呼应,不仅重塑了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更为重要的是以强大的包容性,为城市各个群体都搭建了一个沟通与互动的舞台。

  武汉中央商务区第一条市政路淮海路,本已种植市政标准的行道树。但是泛海觉得觉得标准低了,自掏腰包全部换成了大香樟。因为在泛海看来,能用成本换时间,用时间换空间,留下一些让人记得住的东西,是更有价值、更有成就感的事情。

  配合湖北及武汉当地政府的政策落地,泛海控股大量的资源投入也催生了武汉中央商务区的日渐成熟,也带来了文化、商业资源也加速聚拢。潮流城市生活也在这里不断集结。从武汉时装周、国际嘉年华相继选址武汉中央商务区,到High Five五周年科焕生活、美中建交40周年庆典……“高大上”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成为当地不少高端活动首选的举办场所,也逐渐成了武汉的人气“网红地”。

  在抵抗2020年疫情冲击的过程中,武汉中央商务区内的高端物业也放下身段,为区域内复产复工,重新繁荣做了诸多努力。如区域内作为武汉最顶级五星级酒店的喜来登酒店也放下架子,在停车场支起桌子,做起大排档的平民生意。一夜之间,酒店承包了微博热搜和抖音上的热门;此外,受地摊经济的启发,爱玩爱生活的CBD人更是开创了豪车地摊市集之先河。在TESLA豪车市集中,各色豪车地摊纷纷上线营业,带来新潮生活的同时,也仿佛在告诉全国人民“武汉苏醒啦”……

  在这里不仅有高楼大厦、高端商务以及精彩多元的城市生活,在居住配套方面泛海更是不断押码加注。如教育资源层面,继江汉区唯一一所“湖北省示范学校”、“全国绿色学校”的红领巾小学在武汉中央商务区启动后,2020年9月4日,武汉市示范小学——百年小学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CBD校区封顶,距离西部住区仅仅2公里。

  除了教育配套,西部片区的生活资源一直在持续升级当中,泛海生活广场开业,盒马鲜生入驻,体育公园篮球场开辟了新场地,头天完成地面铺装,第二天球场接待就宣布满员……

  可以说过去十几年,武汉中央商务区从无到有,城市地标、商务配套、生活配套逐一完善。伴随着蓝图快速兑现,白天在CBD上班,晚上在CBD生活,成为武汉最潮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