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支付运营费用,美政府明天要“关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已经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停摆

2021-09-30 13:42:03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援引《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9月29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将于9月30日就一项短期支出法案进行投票。

若通过,该法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到12月初,以避免政府因无法支付运营费用而“停摆”。若该法案未能通过,联邦政府将很有可能因为无法支付运营费用而于10月1日关闭。

据环球财经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已经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停摆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还需要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该国的债务上限,未能提高债务限额可能会使该国陷入违约。专家表示,违约将导致金融灾难,可能引发美国经济衰退并扰乱全球市场。但美国国会参议院于9月27日阻止了联邦债务上限法案通过。

此前,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写给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一封信中表示,国会只有不到三周时间来解决美国的债务问题。如果在10月18日之前,债务问题仍无法解决,美国将因此遭受严重的经济灾难。

信中写道,债务问题将严重损害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提高纳税人的借贷成本,并在未来几年对美国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耶伦强调,国会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还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的严重混乱,加剧经济波动性和侵蚀投资者信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央视新闻、环球财经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