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遇袭案最新进展!英国警方独家回应:一名嫌疑人将再出庭受审,另一人“已被释放”

2021-10-06 11:06:1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颜玥】中国留学生9月在英遇袭案引起国内关注。英国南约克郡警方10月5日独家回应环球网记者,其中一名嫌疑人将于10月28日再次出庭受审,而另一嫌疑人目前“已被释放”。

9月7日至26日期间,英国谢菲尔德市中心发生一系列袭击案件,有9名受害者被击中头部,受害者身份都是学生,其中还包含数名中国留学生。

据英国南约克郡警方9月2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与这些袭击事件其中两起有关的嫌疑人——33 岁女子何珊(音译,Shan He)被指控犯有殴打袭击罪和持有攻击性武器罪。她于当月28日、29日出庭受审。警方29日的声明还表示,与另外七起事件有关的嫌疑人已被逮捕。

随后,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日称,何珊曾是谢菲尔德大学的学生,她将于10月28日再次出庭受审。

有关此次案件的最新进展,环球网记者致电采访了南约克郡警方。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南约克郡警方在回复环球网记者的邮件中证实了何珊将于10月28日再次出庭的消息,并表示她目前已被还押。

南约克郡警方还向记者透露,目前,涉及另外七起案件的嫌疑人在这些案件的调查中“已被释放”。但警方补充称,该嫌疑人正因其他案件被拘留。

至于有关这九起袭击案中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南约克郡警方回复环球网记者称,他们确认有两起“仇恨犯罪”已被记录在案,因为有原告认为,他们之所以成为被袭击的目标,是出于针对某一特征的偏见。不过,警方并未详细说明具体是什么样的特征。

另外,警方还透露,“这些案件的受害者都是中国人”的说法不准确。

数名中国留学生在谢菲尔德遇袭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强烈谴责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暴行,对受害同学进行了慰问,中国学联和侨界也对受害同学给予及时声援和帮助。总领事致函谢菲尔德大学校长,敦促校方会同警局采取果断措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切实保护我留学人员人身安全。中领馆高度关注案情进展,将继续与校方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坚决维护我留学生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