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兴向网 与党同行”大兴网友节活动启动

2021-10-12 15:45:34 和讯  北京头条客户端

  

10月12日,“E兴向网 与党同行”暨第二届大兴网友节活动在大兴区长子营镇呀路古热带植物园精彩启幕。

我为群众办实事 直播助农齐上阵

金灿灿,红彤彤,绿油油……活动现场瓜果蔬菜飘香,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大兴区长子营、庞各庄、安定等镇的特色食品、蔬菜瓜果、古树桑叶茶等优质农副产品,三元食品、纱灯柳编等文创非遗,内蒙察右前旗的特色扶贫产品,科技感十足的创新机器人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群众驻足,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为实现大兴区特色直播带货常态化,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兴区积极创新,聘请网络大V担当“兴农推荐官”,利用网络开展助农扶农帮农。启动式结束后,“大兴网友”通过直播以及直播连麦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大兴文化、大兴产品、大兴特色,为大兴区农产品(000061,股吧)网络传播和网络销售宣传助力。同时通过田间地头和活动现场连麦的形式,丰富宣传形式,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落细。通过接地气的网言网语、生动幽默的讲解、积极回应粉丝等让直播间高潮迭起。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直播平台优势,通过“农特产品+直播+助农”模式,拓宽大兴区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以流量带销量、以销量建品牌、以品牌育口碑,促进消费、惠及民生、助农增收,为大兴区优质农产品牵线搭桥,切实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助推大兴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扩充大兴网友队伍 培育本地网络名人

“大兴网友”是大兴区委网信办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打造的一只汇集网络名人、各路关注大兴的热心网友以及各行各业的领路带头人的正能量团队,一个活跃于各大网络的知名大咖群体。2021年第二届“大兴网友节”旨在号召更多网友加入到维护良好网络环境队伍中来,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用正能量行为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建设文明和谐网络空间。

为更好的传播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网络正能量传播引领作用,活动邀请2020年“北京榜样”年榜获得者范怡婷,2021年“北京榜样”月榜、“板报大爷”吴学芳,大兴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尹凤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美丽城大兴区社区文明志愿者郭颖来到现场,为他们颁发“大兴网友”奖杯。同时,2021年“北京榜样”月榜、冰壶世界冠军闫卓虽不能来到现场,但她在冬奥训练场地送上她的祝福。

大兴区通过不断创新网络宣传形式,发挥互联网主流宣传阵地的特点优势,借助网络名人的慧眼独具和生花妙笔,汇集各行各业网络力量,提升本土网络文化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丰富广大网民的网络文化生活,推动全区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营造昂扬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争做大兴好网民

本届“大兴网友节”恰逢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切实提高我区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普及宣传创城创卫工作。活动现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争做大兴好网民”活动,打造网络品牌,积聚网络正能量,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为弘扬网上主旋律、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做出网信贡献。

随着活动的正式启动,网络安全周“六进”宣传、网络文明倡议助力、创城知识小问答也同步上线,大家可以关注“大兴网友”微信公众号,踊跃参加活动,争做大兴好网民,为营造风清气正网络文化氛围贡献大兴力量。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蒲长廷
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杨益
编辑/谭卫平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