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H”升级计划推迟

2021-10-12 18:47:5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1日发表题为《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H”升级计划推迟》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简氏防务周刊》获悉,印度空军51架“幻影2000H”多用途战斗机升级至2000-5标准的计划推迟了近3年。

业内消息人士10月11日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说,根据2011年印度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泰雷兹公司和欧洲导弹集团达成的一项价值1754.7亿印度卢比(约合23.3亿美元)的协议,到目前为止,这些平台中只有大约25架升级到“幻影2000-5”标准。

根据这一协议,达索公司在法国完成了两架“幻影2000H”的升级,并于2015年交付印度空军,而其余49架预计本应于2021年底在班加罗尔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完成改装升级。

然而,业内官员说,升级工作之所以推迟,是因为斯奈克玛公司向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交付的改装M53-5涡轮风扇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出现拖延”,同时印度空军对这些经过翻新的战斗机在新整合的系统中的作战效率“持保留意见”。

此外,升级后的“幻影”2000H战斗机2019年2月发生的致命坠机事件和一年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都造成了该计划的进一步推迟。

此次升级的目的是将这种战斗机的使用寿命延长20至25年,包括为其配备更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特设计算机、综合电子战套件(EW)和先进的超视距(BVR)导弹。

新德里的国防部在2013年3月告知印度议会,根据该计划,飞机升级将花费1094.7亿印度卢比,武器组建将耗费660亿印度卢比。

印度空军表示,“幻影2000H”的升级——包括8架双座教练机——将“显著”增强其进攻能力,同时,其核定的42个战斗机中队的实力缩减至目前的28个左右,这从作战角度来说也是个“弥补”。(编译/杨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