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省份将现断崖式降温 暴降16℃!多地提前供暖:有你们家吗?

2021-10-14 13:36:07 快科技 

据央视消息,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来袭,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这也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

这股冷空气未来四天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给多地带来“断崖式降温”

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太原、北京、石家庄、济南、郑州、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重庆、贵阳、成都等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其中,太原、呼和浩特、长春等城市最低气温将在冰点以下;北京、石家庄最低气温接近冰点,合肥、南京最低气温也将降到个位数。

预计10月24日之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将明显偏低。受其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4~6级风,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可达7~9级;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达12~16℃。

伴随着此轮降温,多地提前进入“温暖”模式,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等多地提前供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气#降温#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朝晖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