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早报 | 外汇局印发《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酒鬼酒: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14.65%-120.69%

2021-10-15 07:31:33 投资者网  

?外汇局印发《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

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印发《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的通知。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局、外汇管理部接到通知后,应立即转发辖内中心支局、支局、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以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并依据《评估内容》,公平、公正地对辖区内银行进行评估。(证券时报)

五部门: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

近日,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管理的通知》,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内容、程序等提出规范性要求。《通知》强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合法,不得出现“快速取证”“免考包过”“考不过退款”等对教育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沪苏同城化”加速,上海机场(600009,股吧)苏州城市航站楼项目启动

日前,沪苏同城互联互通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上海机场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启动标志着“沪苏同城化”又一项重大举措加速实施,有助于提高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对苏州地区的服务能级,推进上海与苏州工业园区在交通、物流、商旅、会展等领域的更深度融合发展。(澎湃)

广东:压降房地产贷款,重点投向制造业

日前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广东严格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和重点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规定,防范房地产贷款过度集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9月末,广东银保监局辖区(不含深圳)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占比超过90%。截至9月末,广东辖区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同比增长17.1%。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7万亿元,同比增长21.7%。(新华社)

迈瑞医疗:7.17亿股将解除限售

迈瑞医疗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部分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为7.17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8.94%;本次实际可流通的股份数量为6.6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4.49%。可上市流通日期为10月18日。

国盛金控: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5-2.2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国盛金控公告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5-2.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992.41万元。

格林美: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0.00%-130.00%

格林美公告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84亿元-7.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00%-130.00%。

华夏航空:预计第三季度归母净亏损1.22亿元-1.77亿元,同比盈转亏

华夏航空公告称,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归母净亏损1.22亿元-1.77亿元,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1.63亿元。

赣锋锂业: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0.14%-678.41%

赣锋锂业公告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0.83亿元-25.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0.14%-678.41%。

大族激光:预计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32-5.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96%–44.04%

大族激光公告称,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32-5.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96%–44.04%。

通策医疗: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88%

通策医疗公告称,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8.19亿元,同比增长12.44%;归母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88%。

杭钢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6.19亿元左右,同比上升113.59%左右

杭钢股份公告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61亿元左右,同比上升113.59%左右。

全聚德:预计第三季度归母净亏损2550万元–2300万元,亏损同比收窄

全聚德公告称,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归母净亏损2550万元–23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5378.29万元。

多氟多: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29亿元,同比增长20586.20%

多氟多公告称,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24.02亿元,同比增长112.43%;归母净利润为4.29亿元,同比增长20,586.20%。

上海新阳:预计第三季度亏损1800万元-2500万元,同比下降111.92%-116.56%

上海新阳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亏损1800万元-2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1.92%-116.56%。

酒鬼酒: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14.65%-120.69%

酒鬼酒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7.1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114.65%-120.69%;其中第三季度扣非后盈利预增126.75%-143.35%。

深圳机场:第三季度预亏损7653万元-7963万元,同比盈转亏

深圳机场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亏损7653万元-7963万元,同比下降185.27%-188.72%,上年同期盈利8975万元。

牧原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5亿元-90亿元,同比下降57.12%–59.50%

牧原股份公告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5亿元-90亿元,同比下降57.12%–59.50%。

爱美客: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144.09%

爱美客公告称,第三季度营收3.90亿元,同比增长75.09%;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98.01%。前三季度营收10.23亿元,同比增长120.29%;归母净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144.09%。

天山铝业: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18.05%

天山铝业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18.05%。

消息称物流服务提供商“纵腾集团”考虑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普洛斯投资的物流服务提供商“纵腾集团”考虑最早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知情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已与银行就潜在的内地或香港IPO进行磋商,可能融资至少5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纵腾集团可能在IPO前寻求一轮私募融资。(新浪财经)

服装供应链企业“优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近日,服装供应链企业“优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红点中国、德迅投资联合领投,云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IT系统开发、供应链拓展以及数字工艺中心的建设。

悠跑科技与博世中国达成战略合作,获其领投Pre-A+轮融资

新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悠跑科技与博世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一体化底盘领域展开系列技术合作,全力支持“UP超级底盘”的研发。在签约仪式现场,博世旗下博原资本同时宣布已完成领投悠跑科技Pre-A+轮融资。这是悠跑科技创立五个多月来获得的第三笔融资,也是博原资本成立后落地的第一笔投资。

“丹望医疗”完成1.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丹望医疗”已于近日完成1.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方资本领投,德联资本、昆仑资本跟投,上一轮投资方凯风创投、领衔健康基金持续追加投资。BMD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官方介绍,此次A轮融资将加速类器官标准化自动化技术升级,产能提高与优化、类器官临床试验开展、产品注册申报和拓展类器官新药研发服务业务范围。据官方介绍,丹望医疗是一家关注类器官领域的平台型公司。

“奥雪文化“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奥雪文化“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宝尊电商创投基金宝锐资本投资,一苇资本担任公司融资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线下渠道拓展、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据官方介绍,奥雪文化成立于2014年,以自媒体公众号零夏起家,后延伸到滑雪及户外运动装备,推出滑雪品牌“零夏”和“Nobaday”。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00时23分发射

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0月16日00时23分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航天员翟志刚是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航天员王亚平执行过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叶光富是首次飞行。目前,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火箭正在加注推进剂。(人民日报)

“星云-M”火箭成功完成百米级VTVL垂直回收试验

10月13日,深蓝航天“星云-M”1号试验箭在陕西铜川试验基地完成百米级垂直起飞及降落(VTVL)飞行试验,达到了全部试验考核目标,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IMF警告全球通胀上行风险加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认为,美国及一些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总体通胀率迅速上升,主因是与疫情有关的供需不匹配和大宗商品价格相对一年前的低水平有所上涨。其中,能源价格大幅增长,推动全球通胀水平走高。IMF预计,大部分价格压力有望在2022年消退,但全球通胀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主要取决于疫情的未来走势、供给中断的持续时间以及通胀预期的变化情况。(新华社)

猪肉价格连续探底,北京猪肉一斤7元

猪肉是老百姓(603883,股吧)菜篮子里的主要产品,也是影响CPI的重要因素,猪肉价格从春节以后出现连续下降。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商户表示,9月上中旬猪肉价格连续下降,9月下旬临近国庆节出现一些波动,但仍然没有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10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更是连续探底。白条猪现在一斤7元左右,比9月份降了有1元。整片的排骨现在一斤14元,十一之前一斤16元。(央视财经)

台积电魏哲家:产能紧张将持续至2022年全年,日本Fab厂预计2024年投产

台积电CEO魏哲家在三季度法说会上表示,出于供应链安全考虑,台积电预计供应链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库存状态,产能紧张状态将持续至2022全年。魏哲家还表示,日本Fab厂将使用22nm和28nm,预计2022年开始建设,2024年投产。此前据日经新闻报道,台积电将与索尼、电装等日企合作,在日本熊本县建设20nm逻辑芯片制造厂,总投资额8000亿日元。(财联社)

IDC: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预计同比增长14.6%

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1亿台,同比增长13.7%;2021全年出货量预计2.3亿台,同比增长14.6%。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2025年市场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消费市场的推广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Strategy Analytics:2021年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收益将增长超三倍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HCT)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苹果、联发科和高通将在2021年占据Arm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的最大收益份额。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收益在2020年增长了9倍,到2021年将增长超过3倍,达到9.49亿美元。从出货量来看,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出货量将在2021年增长两倍以上,占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总出货量的10%以上。

一加刘作虎:一加2021年全球销量将破千万

10月13日,一加手机正式发布一加 9RT手机和一加Buds Z2耳机。创始人刘作虎表示,2021上半年一加全球出货量同比涨幅达257%,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24%;2021年一加的全球销量预计突破千万。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