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2021-10-19 22:05:0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0月19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11起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今年来,泉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农兽药残超标食品和“山寨”酒水饮料行为,依法严查劣质钢筋、线缆、儿童玩具和翻新“黑气瓶”,大力整治“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中介机构“乱收费”现象和成品油、汽车4S店、纸类卫生用品等11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查办了一批与群众密切相关、违法性质突出的违法案件。

2021年6月29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泉州市源动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和发货地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有宣称缓解体力疲劳(抗疲劳)功能的涉案食品:“TurboMan核动力-久动力”1个批次计1795盒,“TurboMan久动力”4个批次共计1907盒;包装设备:封口机2台;包材:“TurboMan久动力”标签2个批次计2655张,“TurboMan久动力”空包装400个等,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上述场所的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资质,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涉案产品、包装设备、包材等进行扣押并进行快检,涉案产品他达拉非类物质快检均呈阳性,执法人员当场对涉案产品进行抽样,并送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泉州市源动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当日予以立案调查。

2021年7月14日,经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涉案产品均检出含有他达拉非类物质。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将该案件涉嫌刑事犯罪部分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其他违法行为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其他10起案例分别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华乐超市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草丽鱼案、尤国丕无照经营钢筋案、晋江贝斯特(300580,股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子琴玩具案、安溪县凤城安居房产中介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提供房产中介服务案、泉州市锦盛气体有限责任公司使用“黑气瓶”案、泉港区李听生产经营侵犯“旺旺碎冰冰”“阿尔卑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食品(糖果、饮料)案、晋江市青阳街道修大夫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晋江市东石潘山跃进加油站涉嫌使用不平等格式条款案、泉州盛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涉嫌消费欺诈案、泉州市迦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