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1-10-20 22:31:3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为加强南京市雨花台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推进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要求,连日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内检测检测机构实际,组织检测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对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摸查,辖区内共有检验检测机构48家。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要求,从辖区内48家企业随机抽查10家企业,涉及到环境、车辆、食品、疾控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领域。从辖区内执法人员和市质量监督专家人才库中随机抽检执法人员和专家人才各20人次。组织检查前严格保密规定,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公平、公正、公开。组织检查时严格按照检查流程进行,进入企业后,首先召开检查预备会,明确检查事项和有关要求。会后进行分组检查,按照检查事项表逐一对照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固定证据作好记录的要求进行,确保检查真实可靠。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和专家组及时汇总情况,并做出问题处理决定,随后召开问题通报会,要求企业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在法定的时间内进行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材料。

通过这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雨花台区的监管效能,规范了雨花台区检验检测机构的操作流程和检验检测结果的真实可靠性,为提升、推动雨花台区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