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门氏菌疫情病因找到!已经蔓延至37个州:超600百人感染

2021-10-21 21:30:06 快科技 

近期,美国再次爆发了因“未知食物来源”导致的沙门氏菌疫情。经过了近两个月的调查,此次疫情的病因终于被找到。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此次导致数百人感染的沙门氏菌疫情,是从墨西哥奇瓦瓦州进口的洋葱导致的。

根据CDC的说法,与受污染的洋葱相关的病例从9月1日开始出现。截至周三,此次疫情已经传播至37个州,接到652例上报病例,其中129 人住院治疗。

受污染的洋葱包括从墨西哥奇瓦瓦州进口的新鲜、全红、全白和全黄洋葱,进口日期是在8月27日。“ProSource Inc.”公司将这些洋葱分发到各地的杂货店和餐馆,由于可以储存长达三个月,因此仍有可能还在家庭和企业中。

据悉,每周几乎每个数月就会爆发沙门氏菌疫情。根据CDC的数据显示,沙门氏菌每年会在美国造成约135万人感染,26500人住院,420人死亡。

据了解,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有的专对人类致病,有的只对动物致病,也有对人和动物都致病。而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

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会污染食品,从而使人发生食物中毒。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国疾控中心#沙门氏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