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加强粮食市场价格监管 开展全链条粮食监督抽检

2021-10-25 21:50:3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魏清心 记者张文章)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以10月16日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加强对粮食等民生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监管,开展全链条粮食监督抽检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粮食安全。

近期,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及时下发福建省、厦门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对海沧现有粮食生产企业名单、粮食行业协会海沧区会员企业开展摸底排查,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与此同时,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以辖区储备粮公司、粮食生产企业(厦门鹭南米业有限公司)、大型超市、便利店等企业为重点对象,以投料记录、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利用省市两级食品信息追溯监管平台对抽取的27批次预包装、散装大米进行信息追溯,检查情况较好。同时,开展全链条粮食监督抽检工作,截至10月25日,累计抽检43批次,全部合格。

执法人员开展粮食市场价格监管。魏清心/摄

在此基础上,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粮食等民生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监管,检查粮食销售者是否存在短斤少两、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囤积居奇、垄断或者操纵粮食价格、欺行霸市行为等问题,维护良好的粮食销售市场秩序。截至目前,暂未发现相关违法情况。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