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煤炭对中国出口受阻后,这国“捡漏”,1个月出口2100万吨?

2021-10-25 22:51:28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澳大利亚经贸关系紧张、恶化后,不过,在中国放宽进口限制以期解决电力短缺问题时,有一个国家却“捡漏”,它就是东南亚国家——印尼。

具体数据来看,就在上个月,印尼成为中国最大的海外煤炭供应者,最终,9 月,中国从印尼进口煤炭超过2100万吨,这高出8月的1700万吨近25%左右。

此外,数据还显示,也就在上个月,中国从印尼进口的煤炭占中国所有煤炭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二。

周四(21 日),据媒体报道,在与澳洲经贸关系交恶后,中国买家就开始替换进口商,以此来填补原澳洲的燃料进口缺额,而印尼就是一个“候选人”之一。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从6 月以来,全球煤炭需求飙升,这样一来,印尼煤炭价格已创历史新高。

而就在4个月前,未来解决电力问题,中国承诺会增加煤炭进口量,但经过数月努力后终究难力挽狂澜。

按照中国原本的计划,或许蒙古国能够供应更多像澳洲所生产,并且供应大炼钢厂之优质煤炭。

此外,因为受限于疫情,蒙古国,这个中国大陆北方邻国将出口量定在100万吨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20年底,在澳洲煤炭对中国出口受阻后,中国就与印尼达成了1项3年燃料供应计划,金额约为15亿美元。

而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印尼煤炭的另外一位买家——印度需求减少,这也使得印尼势必可供应中国大陆更多的煤炭。

不过最近几个月事情有所变化!

具体来说,由于印尼采矿作业受制于洪水以及新冠疫情,所以最后,印尼表示,将会以供应本地内需市场为主。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印尼煤炭对中国出口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