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柱保险产品吸引力亟待提升

2021-10-26 17:38:5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聂国春)在10月22日举行的2021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分论坛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随着社会对养老金融产品的需求进一步释放,第三支柱市场潜力很大,增加第三支柱产品的吸引力尤为关键。

肖远企表示,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64亿,占比18.7%,养老金融需求非常巨大。而我国居民存款已经超过90万亿元,可转化为长期养老资金的金融资产非常可观,规范发展第三支柱的基础和条件比较成熟。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保费收入460亿元,累计积累了超过6200亿元的责任准备金,保持了稳健增长势头。但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本身也有多层次的问题,例如不同客户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养老规划都存在差异,不存在一种产品适应所有需求的情况。“增加第三支柱产品的吸引力尤为关键。”肖远企指出,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交费靠个人自愿,群众积极参与是解决发展慢、规模小的关键。除了政府提供税收政策激励,金融业也要苦练内功,提高养老金管理能力,增强产品吸引力,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第三支柱进行长期养老储备。金融业要建立起多元供给格局,在精准细分客户群体的基础上,提供不同的养老金融产品,满足差异化的第三支柱产品需求。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