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朵“云”腾起!武汉加速迈进智慧城市建设

2021-10-27 11:12:06 和讯 

  10月23日,中国电子云总部在武汉正式揭牌,继武汉云总部落地武汉中央商务区以来,又一朵“云”在武汉上空腾起,为武汉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9月初在武汉中央商务区的5A级楼宇――武汉云总部大楼举办的“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招商及产业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上,17家数字经济企业签约入驻,标志着“武汉云”从云端走入现实,为武汉提供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迈出坚实第一步。

  “云”将是新基建时代大战的主战场。相关数据统计机构预测,到2022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500亿美元,其中,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云计算市场增长的主要来源。

  武汉云,作为城市的数字底座,构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数字经济赋能中心、产业生态运营中心及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四大中心,全面赋能政府管理、惠民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创新、生态宜居等5大重点应用领域。

  而作为实现数字经济的承载体,泛海控股(000046,股吧)潜心多年打造的武汉中央商务区也成为此次武汉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落地的重点区域。据了解,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坐落在江汉区武汉中央商务区内,在江汉,数字经济企业可以体验到“无感式”“一站式”的贴心政务服务。

  在开发建设之初,泛海控股便明确了武汉中央商务区不仅仅是商务区,更是集商务、商业、居住三位为一体的良性生态系统。秉持这一理念,泛海控股一直致力于数字化企业的招商引入,并为其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早在2018年,泛海控股就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作开展“武汉(楼盘)CBD智慧新城”建设达成共识,推动新城在管理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作为湖北省首个5G智慧综合示范区,武汉中央商务区在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车辆运行技术层面上优先进行了产业布局,不仅吸引了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兰科技华中区域总部落户武汉中央商务区,还开设了国内首条无人驾驶商业运营路线。此外,早在2018年,泛海控股便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展了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打造武汉智慧新城。

  金融业是江汉的主导支柱产业。武汉金融城位于江汉区,核心区域7.7平方公里,囊括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和武汉金融街(000402,股吧)等重点片区,集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和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300余家,其中全国性总部8家、区域性总部65家,更可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企业壮大提供充沛的资金、多元的选择和专业的服务,共同助力武汉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