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无法突破八强魔咒!EDG夺得S11冠军 新王加冕!

2021-11-07 10:08:22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文/周昊)11月6日晚,中韩两支顶级战队Edward Gaming(EDG)和Damwon KIA Gaming(DK)在冰岛雷克雅未克温泉谷体育大厅角逐《英雄联盟》S11年度总决赛。来自LPL赛区的EDG经过五局鏖战,最终于11月7日凌晨1点战胜卫冕冠军DK,以3比2的总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成功捧起了冠军奖杯。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下称“全球世界赛”)是《英雄联盟》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同时全球总决赛也是所有《英雄联盟》赛事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

  目前,该比赛在全球共有12个赛区,分别是:中国LPL、韩国LCK、欧洲LEC、北美洲LCS、独联体LCL、巴西CBLOL、东南亚PCS、拉丁美洲LLA、土耳其TCL、大洋洲LCO、日本LJL、越南VCS。

  在五局的总决赛过程中,EDG在快速拿下首局比赛后一度被DK连扳两局,但EDG在关键的第四局大龙争夺战中取得优势,一举扭转比赛进程,在DK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成功夺冠。

  EDG也成为了全球总决赛史上第八支冠军队伍,队内中单Scout被评选为总决赛FMVP,对内元老级选手Meiko也成为了《英雄联盟》世界赛的第一个大满贯选手(全球总决赛冠军、MSI冠军、LPL春夏季赛冠军以及亚运会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全球总决赛的主题为“不破不立”。回溯过往,EDG在2014至2015年成为LPL史上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拿到三连冠的队伍;但从2014年世界总决赛开始,EDG就陷入了无法突破八强的“魔咒”。

原   标题:新王加冕!EDG拿下《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冠军!播

  尤其是在2017年的S7赛季,本土作战的EDG更是未能在小组赛出现,全球总决赛的连续多次失利也使得EDG在2018至2020赛季战绩不佳。

  但“不破不立”的EDG在本次S11赛季中不仅突破了自身的八强“魔咒”,此次捧杯的含金量亦称得上非常之高。

  进入四强后,EDG是唯一一支来自LPL的队伍,而其余三支来自韩国LCK的队伍先后共6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尤其是卫冕冠军DK已连续多次拿下LCK赛区的冠军并在本次世界赛中未尝一败,是赛前绝对的夺冠热门。在整个淘汰赛环节,EDG在八强及四强晋级赛中均打满五局,且每次都是在对手率先到达赛点后才绝地反击,直至完成逆转。

  EDG全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夺冠的历程就像是一次奇迹,无论是在前线参赛的选手还是在后方提供支持的团队,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冠军是我们的向往,此次夺冠就是全队一条心努力的结果。

  赛后,EDG夺冠的消息迅速冲上了微博热搜榜榜首,热度近1300万。截至11月7日凌晨3时,EDG官方微博的夺冠播报也获得各类网友的留言祝福超过21万条,点赞突破265万次。

  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未来,电竞商业化发展将进一步助推电竞生态市场的增长,预计在2021年时达到553亿元。而据《2021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竞用户预计达到4.25亿,核心电竞爱好者人数达到9280万,已成为全球电竞产业最大市场。

  另外,在11月5日召开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等8个项目正式入选成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