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佰制药:公司ADHD一线治疗药物佰达益于11月7日上市

2021-11-08 10:39:01 证券时报网 

11月7日,益佰制药(600594,股吧)(600594)举办托莫西汀口服溶液(商品名:佰达益?)上市线上发布会,正式切入ADHD治疗领域,公司于今年9月公告获得该药品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佰达益?成为国内上市的首个盐酸托莫西汀口服溶液仿制产品。公司总经理窦雅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定医院郑毅教授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刘靖教授等业内专家出席线上发布会并进行学术交流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是儿童青少年时期最常见的神经精神疾病之一,其临床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冲动等特征,同时伴随认知、情感、行为等方面的偏离,严重影响儿童学业成绩及情绪发展,对家庭关系、伙伴关系及社会功能建立产生持久的影响。20世纪我国7项ADHD患病率调查结果显示,学龄儿童的患病率4.31%~5.83%,全国16岁以下患病人数为1461~1979万人。近年来患病率呈逐渐上升趋势。

据悉,佰达益?属于选择性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适用于治疗6岁及6岁以上儿童和青少年的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目前是《中国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防治指南(第二版)》非中枢兴奋剂类主要推荐药物。口服溶液剂型较原胶囊剂型更适合儿童服用,提高用药安全性及依从性。

郑毅教授为本次上市会致欢迎辞,并针对ADHD疾病进行了介绍。最新研究结果显示,ADHD是影响儿童心理健康最严重的疾病,除了对患者的影响为,对于家庭、社会等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使家长正确认识ADHD是目前亟需要做的事情。目前儿童精神领域药品,适合儿童使用的剂型非常短缺。佰达益的上市也为患者提供一个新的选择,也期待能够有更多的适合儿童使用的精神类药品上市,惠及更多的患者。

益佰制药副董事长、总经理窦雅琪表示,“起病自儿童期、慢性迁延至成年期的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在中国,有2000多万儿童正在饱受ADHD的困扰,不能得到规范的诊疗对患者来说他们的未来也将会充满挑战。作为以儿童患者为主要发病对象的ADHD药物,适合的剂型却非常缺乏,目前上市的一线治疗药物中仅有托莫西汀口服溶液,佰达益?获批上市后也希望以更好的品质、更好的服务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随后,刘靖教授进行ADHD药物治疗主题讲座。首都儿科研究所杨建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秦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柯晓燕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罗学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张劲松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颐教授;北京市儿童医院崔永华教授;北京安定医院何凡教授等专家围绕托莫西汀口服溶液治疗ADHD展开了热烈讨论。

资料显示,2007年原研技术厂家礼来公司的托莫西汀胶囊上市,专利已于2017年到期。2018年9月11日,礼来的托莫西汀口服溶液剂型在中国获批。根据米内网全终端销售数据,2015年托莫西汀制剂的销售金额为8704万元,2020年增长到21155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25%,高于化学药行业增速。分析指出,随着益佰制药佰达益正式上市,后续挂网招标等工作将陆续展开。随着佰达益未来认可度的不断提升,该药品有望持续为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CIS)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