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征信小课堂丨征信不良信息在哪里看?

2021-11-10 17:47:41 和讯 

  大家都知道征信对自己至关重要,是我们的“经济身份证”,如果一旦出现不良记录,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甚至有不少人谈“征信不良”色变。但是,很多人却对征信报告的不良信息知之甚少,比如不良信息在哪里看,是如何记录的,要多久才能消除等等,这些你都知道吗?今天的“马上消费小课堂”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征信报告中的不良信息。

  一、不良信息指什么?

  不良信息是指违约信息、欠税信息、法院和行政处罚信息。

  二、不良信息存多久?一次失信、终生记录吗?

  不良信息不会伴随终身。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5年内,如您认为情况特殊,可在征信报告中对不良行为作出说明,供使用报告的人参考。

  三、征信中心能修改不良信息吗?

  不能。征信信息由放贷机构直接报送,征信中心匹配整合同一个人来自不同机构的数据。发生错误,放贷机构直接修改并重新报送,征信中心不能自行修改、删除数据。

  四、不良信用记录能删除吗?

  不能。这是典型骗局,千万不要上当!

  五、不良信息在哪里看?如何展示?

  不良信贷信息会被记录在征信报告第二板块“信息概要”中的“信贷交易违约信息概要”部分,以及第三板块“信贷信息”中的“x年x月- x年x月的还款记录”部分。其他不良信息则会在第二板块“信息概要”中的“非信贷交易信息概要”和“公共信息概要”,以及第四板块“非信贷交易信息”和第五板块“公共信息”展现。 

  如果有多笔贷款时,会先展示有不良记录的贷款信息;如果没有不良记录,按贷款发生的先后顺序展示,越早发生的,排在越前面。

  六、征信报告记录“逾期”信息的一些名词是啥意思?

  你是不是看到征信报告中记录“逾期”用到的一些名词傻傻看不懂,其实很简单。比如,当前逾期期数/金额就是指当前连续逾期的次数和金额;而逾期月份是指贷款或信用卡存在逾期的月份;逾期持续月数/金额则是指截至目前某一次逾期行为持续的月份数和应未还的金额。

  七、如果发现不良信息有误,怎么办?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信息主体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收到异议,自收到异议之日起20日内进行核查和处理,并将结果书面答复异议人。

  马上消费建议大家要及时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避免出现不良记录。目前,可以通过多种官方渠道查询个人征信,除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等线下查询渠道外,银联云闪付APP以及多家商业银行的APP和网银均开通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十分便捷。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