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碳中和”,马上消费荣膺“碳中和先锋绿色金融企业”奖项

2021-11-05 15:23:06 和讯 

  11月3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六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转型发展主题论坛在京隆重召开,论坛邀请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金融机构等共同探讨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企业如何进行绿色转型发展,以及金融如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在论坛中,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凭借在绿色金融中的创新成果,荣获“2021年度碳中和先锋绿色金融企业”大奖,同时在《2021首席气候官·碳中和先锋企业竞争力报告》中,获评 “碳中和先锋企业年度案例”。

科技助力“碳中和”,马上消费荣膺“碳中和先锋绿色金融企业”奖项

  据介绍,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目前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此次设立的“碳中和先锋绿色金融企业”奖项旨在评选出在绿色金融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企业予以鼓励和表彰。获评这一绿色金融领域内奖项,是业内权威专家对马上消费一直聚焦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在绿色金融领域前瞻性布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

  作为绿色金融的践行者,马上消费早在之前就正式对外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以下简称“路线图2.0”),内容涵盖绿色化运营、构建低碳文化等,多维度地展现了企业践行绿色金融,参与节能减排的实际行动,并表示将要在2030年前实现自身净零排放。

  打造数字化碳中和创新样本,构建行业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路线。马上消费方面表示,未来其将积极探索“金融+科技+碳中和”的绿色创新模式,挖掘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在应对环保问题方面的潜力,大力推进高新技术在产业节能减排方面的应用,助力绿色产业数字化转型,这将是消费金融公司对碳中和目标更高维度的支持。

  具体而言,一是深耕绿色低碳发展,参与标准化体系建设。二是发挥科研探索优势,携手政府机构和外部企业,以科技创新助力“碳中和”。三是向“绿”而生,积极投身低碳公益事业。此外,马上消费还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企业文化。目前,坚持绿色运营、低碳办公,旨在提升员工低碳意识,鼓励低碳办公、低碳出行。“未来,我们还将搭建物资循环企业平台,筹建绿色建筑等,多维度、多领域地实现绿色金融,焕新企业绿色低碳新标签。”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马上消费自提出节能降碳策略后运营成效显著,截至9月末,通过绿色金融运营累计减碳58.8万吨。其中,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人工智能科技,在客户服务方面持续推动智能机器人服务,累积减少碳排放量1270吨。通过自研金融云系统,实现弹性服务,弹性算力使用,其服务器算力使用最高可超过50%,较传统方式已节省上千台服务器,减少碳排放量5723吨。

  除了实现自身运营层面的碳中和之外,马上消费还积极开展各类绿色金融业务,降低自身在企业合作中的碳足迹,推动其他行业实现低碳发展,并设立企业低碳公益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多维度、多领域地实现绿色金融。

  实现“双碳”目标对企业转型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绿色金融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立足新的时代节点,马上消费将坚持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绿色运营模式,继续发挥数字科技创新优势,全方位打造绿色金融机构,积极承担低碳社会责任,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