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们”下乡,搅动小镇直播江湖

2021-11-10 18:03:08 和讯 

  涟水县郊的门店早已打烊关门,城南苏宁易购(002024,股吧)零售云门店灯却全开着,刘店长和店员火急火燎地忙乎着。支架上的手机正对着搭建好的直播间,“补光灯、音响、话筒、特价家电准备就绪,可以开始了嘛?”店长刘红平紧张的说着。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不一会,整个房间被刘红平的歌声立体环绕着,这是她的第一次“正式出道”。

  当下,实体零售饱受冲击,直播带货的大风刮到了下沉市场,“店播”成为乡镇“薇娅们”低成本获取大流量的有效抓手。值得关注的是,深耕县镇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凭借体系化的私域流量运营,全面激活门店双线流量,10000+门店“集体上线”激战双十一。

  “城南一枝花”第一次直播销售超20万,成功破圈获央视点赞

  涟水县城南村的刘红平,江湖人称“城南一枝花”。刘红平从事家电行业超过十年,2019年加入到苏宁易购零售云自主创业。

“薇娅们”下乡,搅动小镇直播江湖

  在疫情影响、流量收紧的大趋势下,刘洪平想尽办法拓展门店客流。零售云团队帮门店策划了一场“地推+社群+直播带货”的创新活动。刘红平开始步入直播的道路,一场活动下来销售超20万,直播带货的产品主要以家庭的套餐为主,自主产品占比达30%。

  通过传统地推结合新兴短视频宣传吸粉锁客,建立社群每晚直播,推荐一款主推产品,直播间邀约顾客实现到店转化。“比起五花八门的广告,县镇消费者更相信街坊邻居之间口口相传、眼见为实的商誉背书”,刘红平说。

“薇娅们”下乡,搅动小镇直播江湖

  目前刘红平用歌声在小镇圈了一波粉。“基于本地社群的互动,由于门店就在身边,用户在购物的同时能够更放心。淮安运营杨玲说。

“薇娅们”下乡,搅动小镇直播江湖

  本地化和信任感是零售云的优势,线上给消费者“种草”,往往第二天就登门到店来体验,地推+社群+直播的新零售模式正演变为门店盈利“标配”。

  零售云启动“万店同播”计划,直播成为实体门店“标配”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网民规模达9.89亿,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3.88亿,尤其在下沉市场直播尚未饱和,广阔天地仍大有可为。

  刘红平成为网红后,小镇的零售店纷纷向刘红平取经,刘红平经常到其他“街坊四邻”的店铺直播中客串。双十一期间,刘红平到街道上的婚庆摄影公司、美容美甲的直播间,客串起了推销员,帮助更多当地创业者尝试直播。

“薇娅们”下乡,搅动小镇直播江湖

  双十一前夕,零售云启动“万店同播”计划,针对零售云店主直播培训。一方面,在零售云学院开展直播带货全方位培训;另一方面,全国片区县总在门店现场帮助零售云老板实操。

“薇娅们”下乡,搅动小镇直播江湖

  “直播人设、账号定位、选品逻辑、话术,专业流程手把手传授给全国店主。”零售云培训讲师说。越来越多的县镇创业者玩起短视频,目前全国有近6000家门店开通了直播视频号。零售云利用“场景社交+社群+直播”的组合拳,帮助下沉市场创业者找到流量窗口,获得更大的盈利空间。

  “薇娅们”下乡了,看见更真实的县镇

  山水信阳是茶的故乡,新茶上市当地消费者和茶农需要将茶叶储藏保鲜,信阳的零售云老板开启了“工厂制茶、品茶”直播,网友看到直播间炒茶制茶一时间“炸了锅”,门店老板邀请意向顾客到店选购,讲解贴近消费者需求的冷柜产品,当天直播销售冷柜80台。

“薇娅们”下乡,搅动小镇直播江湖

  透过快手的直播屏幕,我们来到了唐山石门镇零售云店。只见各类家电琳琅满目排列在门店内,靖丽杰高举着手机,向镜头前的网友们介绍着专业的讲解这产品功能卖点、价格,偶尔也展示石门镇的“本地景色”。

  靖丽杰谈及第一次直播,“写脚本,选产品、发推广,自己一个人便开启了直播生涯。” 靖丽杰说,通过直播积累了一批忠实观众,直播也成为门店日常销售渠道。

  可以看出,零售云的熟人带货方式,无疑更值得信赖,方便快捷的“店播”只需一部手机,接近于0的成本撬动当地流量势能。

  在直播带货的江湖中,“薇娅们”纷纷下乡搭乘数字化快车,打破了以往小镇的沉寂,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