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纯净水、韭菜等

2021-11-12 14:31: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2日电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调味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其他食品,餐饮食品,饮料,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9类食品98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970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具体来看:调味品250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128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2批次,全部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36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4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4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他食品6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6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5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饼干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1.标称徐州沛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顺家生活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经营的日式小圆饼(咸蛋黄味)(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标称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快乐三六五商店经营的肉松味蛋黄酱饭团,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3.北京惠丰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沙母蟹,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4.北京宸康云阁餐饮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面条碗、拼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标称北京天宁怡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北京三娃水产品店经营的河鲈鱼,磺胺类(总量)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北京许仙蔬菜配送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8.北京锦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区甜水园店经营的鲜活皮皮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9.北京运河通源农贸市场(关青锋)经营的油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0.北京华冠商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店经营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