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绿色成双11关键词网联、银联、连通首次齐聚双11

2021-11-12 15:09:16 和讯 

  11月12日零点,2021年双11落下帷幕,“开放”和“绿色”成为了今年的两大关键词。记者获悉,今年双11网联、银联、连通三大清算机构首次齐聚,多家银行、农信银等共同参与,共同保障双11支付峰值;银联云闪付也首次参与双11,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支付选择。同时,绿色计算、绿色消费和绿色0账期纷纷涌现,从技术、消费到金融服务都有了绿色新实践。

第13个双11:开放、绿色成关键词

  自2009年天猫“双11购物节”面世以来,经过10余年的发展,“双11”不但成为电子商务的年度大事,也是瞥见互联网行业变化的窗口。在支付行业加速互联互通和“双碳”目标的背景下,今年开放、绿色成为双11的新变化。

  事实上,双11之前,国内支付领域的互联互通已显著提速。

  作为支付宝与银联互联互通的一部分,今年支付宝向银联云闪付开放了淘宝85%商铺,云闪付首次加入“双11”。

  连通公司作为美国运通在中国境内的合资公司,也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此次全程参与双11,网联、银联、连通齐聚。连通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姚万里表示:“我们在支付宝和合作银行的支持下,让美国运通人民币卡会员在拥有顺滑支付体验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差异化的双11专属优惠。”

  此外,建行、中行、交行、邮储、平安等11家银行首次参与天猫双11联合营销,为消费者带去更多支付优惠。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互联网企业在支付领域的互联互通将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的支付体验,提高支付效率,丰富消费者对于支付渠道的选择,”博通咨询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

  另外,“绿色低碳”也成为今年各家平台的必答题,双11期间涌现出一批新的绿色实践。

  今年双11期间,蚂蚁集团通过规模化应用“绿色计算”。据国内低碳领域的权威认证机构——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测算报告显示,此举有效地减少投入双11的服务器,应用该项技术后,11天省下64万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4吨。这也意味着,每一次支付,背后的碳排放都减少了。

第13个双11:开放、绿色成关键词

  与此同时,企业和消费者也在践行绿色行动,助力低碳环保。

  今年双11,近40家天猫家电企业以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激励绿色消费。数据显示,双11期间“绿色家电”会场累计已有超30万件国家一级能效家电被消费者买走。经测算,预计这些家电投入使用后每年将因降低能耗而减少约3000吨碳排放。

  激励绿色商家的生产和销售的积极性,是构建低碳消费的重要环节。

  为鼓励商家生产、销售绿色低碳商品,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推出免费“绿色0账期”,即绿色商品一经卖出,商家就能立即提前收回货款。这意味着,在享受整个 11月份的免费0帐期基础上,天猫绿色商家还可多获得半个月的金融支持。双11期间,“绿色0账期”覆盖了超过2400家天猫商家。

  而不变的是,双11依旧是新技术的试验场,新技术从商家、支付等多个环节提供保障。

  在品牌保护方面,蚂蚁链版权保护平台“鹊凿”自2019双11上线以来,通过区块链技术,已经为600多万淘宝和天猫原创图片作品提供了便捷普惠的版权保护服务,减少了商家侵权困扰。

  保障支付体验平稳,仍是双11的重中之重。今年双11,自研数据库OcenaBase数据库继续支撑大促下支付宝的海量交易场景,让全链路资源准备更实时,保障支付顺畅;两大安全技术“端边云三位一体协同风控”、“安全平行切面”首次全面支持双11,保障大促洪峰下支付的顺畅和安全。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