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再“亮红灯” 耶伦警告:钱用不了多久

2021-11-17 08:12: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据路透社17日报道,美财政部长耶伦将债务上限违约期限延长至12月15 日。耶伦表示,15日之后,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面临剩余资金不足的问题。

报道提到,耶伦将美国政府可能违约的最后期限从12月3日延长至12月15日,这让国会有更多时间提高联邦债务上限。

报道称,耶伦周二在给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表示,她对美财政部在下月中旬前保持美国的债务支付能力有“高度信心”,但警告称,在向公路信托基金转移1180亿美元以遵守最近签署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之后,美国可能很快就会耗尽现金。

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提到,耶伦表示,12月15日之后,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面临剩余资金不足的问题,她强调国会尽快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是关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