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拜登称不支持“台独”,对台湾有重要意义,对两岸和平也有重要意义

2021-11-18 15:55:0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8日报道,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后,外界关注台海情势变化。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18日)表示,双方破冰值得肯定,尤其美国总统拜登特别说不支持“台独”,这对台湾有重要意义,对两岸和平也有重要意义。

中美元首16日举行视频会晤,会晤后,中国外交部发表新闻稿称,拜登表示美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引发岛内热议。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蓝营举行的“四个同意,就是民意”双北(指台北市、新北市)“公投”公车上路记者会,会后他受访表示,尽管中美双方的立场没有很大的变化,但至少能见面、破冰,就是值得肯定的现象。他说,尤其拜登特别说不支持“台独”,这对台湾有重要意义,对两岸和平的确有重要意义。

台湾《旺报》17日曾发表社评称,在传统地缘政治之下,中美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发展,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思考如何创造更和平、稳定的环境。台湾前“大使”介文汲注意到,中美元首会谈气氛很好,超过他的预期,这也是为何民进党当局如此紧张。介文汲认为,北京面临台湾问题严重挑战时,展现出“战略定力”;至于台湾,他提醒说,“过去台湾是棋子,棋子还是很和平,如果当武器来使,台湾的命运就会越来越‘未卜’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