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收评|警戒!这些人要有动作了!

2021-11-24 14:53:00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从今天盘面情况来看,市场偏弱势,指数横盘震荡。但是从中期角度来看的话,市场整体还是不错的。根据王者520法则,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目前都处于均线多头排布状态,这意味着中期市场大背景整体向好。

其中上证指数此前连续三天处于亢奋走势,今天首次出现回落调整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表现。从王者十大均线理论来说,目前沪指多空关注的焦点是55天线的得失,一旦55天线回踩确认,那么指数上方将不再有均线系统方面的压制。

创业板由于周一表现过于强势,昨天仅仅是走出了一个小星线,今天继续调整同样可以理解,并且创业板指数早已经走出了生命线趋势行情,不需要过渡担心。两大指数分时图看,虽然白线是调整走势,但代表个股的黄线却走势强劲。重个股轻指数,重点把握个股的结构性行情才是重点。

目前需要引起大家重视的是眼下这个时间节点。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往往是在每年年底进行业绩结算以及基金排名,这就导致在12月份很多机构将会选择落袋为安,他们的动作值得警惕。而股民朋友们听王者建议的,从年初的有矿为王,到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普遍获利不菲。在这种情况下,控制风险,准备及时的落袋为安是最明智之策。

新能源汽车这条主线已经具备了很强的趋势性。临近年关,市场不大可能出现马上切换主线的情况,在没有出现新的重大突变发生前,我们觉得大家不要急于变换方向,继续延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个大方向挖掘机会。至于明年的计划,我们尚有时日来准备,不要急于求成。

此外前两天出现异动上涨的【券商板块】今天出现了回落,从目前的板块情况来看,这里是券商能否启动一轮行情的关键阶段。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就已经跟大家重点提示了,目前券商这种异动只能引起我们的注意,还不到可重仓操作的条件。因为证券公司基本面整体看都是八斤半两,如果要启动行情的话,需要绝大部分券商一起行动,而近期券商公司的异动范围远远没有普及到大部分个股上面。从证券指数也可以看到,目前指数面临着5天、55天、450天三根重要均线形成的压制,这里需要暴力行情强势突破上去之后才可能有一段较好表现,否则的话调整将是必然选择。

临近年底了,今年我们已经收获了不少利润,目前大家尽可能的谨小慎微,控制好仓位,及时落单为安,为来年行情继续再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