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很难做到完美,成功交易员教你怎样管理盈利

2021-11-24 18:10:00 交易员说 微信号 

从第一次进行交易到最终已经累积了数十年丰富的经验,很多交易者依然会问,怎样把握通过预测进行交易和在足够确认时进行交易之间的不同并保持平衡?我的建议是:遇到问题迎面而上。

我遇到的成功交易者中,大多数通常都是非常高超的计划者和预期者。他们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结构、支撑和阻力位、指标、模式和各类可能情况等等,这样综合计划下来的交易更容易产生积极的结果。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一直正确,谁都无法做到这一点。实际上,我曾经获得过非常惊人的盈利,然而一开始却并不如意,入场时机也并非完美,但是随着时间过去,市场开始变得符合最初的分析,并往自己期待的方向发展。到那时,我们的问题只剩下一个,那就是如何管理好盈利。

这个问题对交易者来说有趣多了。如何管理自己的盈利?这远比“我怎样才能碰到盈利的交易”这种问题要好。

市场总是有自己波动的节奏、起伏和趋势。我们交易者也会注意到,有些工具总有自己的趋势和特征。一些市场像跳华尔兹一样舒缓,有些像霹雳舞一样难以把握,还有的就是一通狂舞沉静不下来。如果其中有某一种风格和你的交易策略很搭,那你就能盈利。最好的情况是,你有多个交易计划能让你适应各种风格迥异的DJ们。

我喜欢探索那些和自己的交易风格和策略搭配的市场行为。这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识别市场属性。也不是每个市场或者每种金融工具都能找到。不过一直进行重复模式的交易还是足够的,这也能让你找到适合自己计划的交易。通过这种方式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交易,大多数交易者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而不是等着别人来告诉你。

知道什么时候预测或确认

那么交易者怎样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预测,什么时候应该等到入场确认呢?照我来看,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你在做计划时,预测是很重要的。当你在执行交易时,信号确认也很重要的。交易只是交易,是一连串头寸、范围和复杂性都不同的交易中的一场。

有时候一些预期的交易失败或者我无法进行这类交易时,我就会等到确认后才开始交易。然而,我变得异常无聊,因为交易变得很少,我感觉自己为了确认交易会成功,反而失去了很多好机会。也有时候我觉得不再根据预测来做交易是件好事,特别是我常做一些很蠢的决定,以至引起很大压力和烦恼。而等到确认后再交易就能避免很多这些压力。

做交易计划,并按计划执行交易

当交易者准备交易时,要么是自信满满,要么是忧虑不已。如果已经开始了交易,就能慢慢发现市场的趋势,而且你也有了市场活动历史记录,这更便于你观察。这不意味着它永远都是这样,但是这种趋势更像一种常态,掌握了这种趋势则更利于你的交易,而且你会更加自信,因为你知道市场出现某种状态是正常的。如果这种交易跟你不适应,相信我,还有很多其它的交易可以选择。

你很可能经常听到这句话:做交易计划,并按计划执行交易。理论上说,这句话很正确,但是实际上,有时候我们需要多个计划,其它交易也可能有几个计划并存。如果你有一个计划而且它很多时候都很有用,那么一定要坚持使用这个计划。

就我个人经历来说,我以前也曾用千篇一律的方法进行交易,后来发现这其实不太适用。可能我是过度交易了,而不是交易得不够。反正我就开始增加交易策略了,这样有助于提高交易效率。这并非让有所冲突的交易策略增加交易者负担。交易者一个很难做到的任务,就是在没有充分的调查之前,克服想要尝试或者不断更换系统和策略的渴望。

评估你的成功

在多年的交易者中,有一次我意识到,交易计划的改变并没有帮我获得更多的利润,于是我开始反省我的最佳和最差交易之间的共同点。这个评估和评估优劣势是一样的。我的优势是盈利交易,我的劣势是亏损交易或者兴趣较少的交易。如果要增加或者改变策略,记住不要让策略互相之间过于矛盾,否则它们发出的信号可能也互相冲突,最后只会让你束手束脚没有方向。

我们都希望市场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而且趋势更加明显,但是我们毕竟不是做市商。人人都是事后诸葛亮,事情发生之后再谈交易总是简单很多,不过为了更好地在图表中识别出正确的发展趋势,我们都需要进行很多必要的重复交易过程,慢慢的我们才会变得更有信心去进行交易。

这就是预测和确认达到统一的地方。交易很难做到全垒打、一杆进洞或者射中靶心那样的完美,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中保持长期的交易盈利。

结语

很多交易者觉得市场危险且致命。尽管市场确实会引起失败交易者们的愤怒和压力,而且让他们变得一无所有,但是只要你能尊重市场的强大规律,我们依然能安全存活下来并找到盈利机会。甚至在市场显示威力的时候,我们还能有意想不到的大收获。所以,我建议大家都找到预测和确认之间的差别和平衡,并用最适合自己的交易策略做为武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