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含有50个突变!新变异株传染性或增强500% 全球首张奥密克戎毒株图公布

2021-11-28 09:58:44 快科技 

近日,南非检测出一种被命名为B.1.1.529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定名为Omicron(奥密克戎),该变种含有50个突变,远超德尔塔毒株。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27日,意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全球首张图片。

图片显示,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拥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这些变异多样化,且大部分位于与人体细胞相互作用的区域。

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病毒通过变异进一步适应人体,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变得更加危险。

据封面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华裔流行病学家和高级研究员丁亮发文指出,与德尔塔变种相比,新变种的“坏刺突变”数量比德尔塔多出一倍,“B.1.1.529变种可能具有500%的强大感染力。

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科兴制药公司表示,该公司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相关信息高度关注,已启动通过全球合作伙伴网络积极收集并获取新变异株相关信息及样本,将尽快开展评估和研究以了解奥密克戎株对现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影响及研制变异株疫苗的必要性。

科兴表示,该公司具备成熟的疫苗生产工艺和大规模生产能力,此前已开展了针对伽马株和德尔塔株新冠灭活疫苗研制工作。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原标题:全球首张奥密克戎毒株图公布:新变异株传染性或增强500%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