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入选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和品牌创新案例 

2021-12-01 15:50:50 和讯 

  11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五粮液(000858)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品牌创新案例”和“2021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

五粮液入选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和品牌创新案例 

  2021中国品牌论坛以“加强品牌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端政治站位、全球化传播视野,向全社会弘扬品牌背后的专业精神、工匠精神,向世界展现中国品牌的丰厚实力、强大合力,生动阐述中国品牌承载的中国形象、中国精神。

  在案例发布仪式上,五粮液集团《在传承中创新——五粮液重新定义高端白酒价值表达》《从扶贫帮扶到振兴乡村产业——五粮液推进宜宾市翠屏区左湾专用粮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分别入选“2021年度中国品牌创新案例”“2021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

五粮液入选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和品牌创新案例 

  只有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永葆基业长青。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五粮液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通过农商旅融合,将左湾专用粮基地打造成为了集生态农业、文化展示、休闲康养、乡村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酒+农+旅”全新农业模式的旅游园区,带动周边8000余亩的水稻和高粱的种植,不仅保证a了农户的稳定收入,也保证了五粮液酿酒原料供应和酿酒品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国企样本,续写了乡村“和美”华章。同时,2018年-2020年,五粮液每年出资1亿元,重点用于酿酒专用粮、竹产业基地道路建设和支持“四好农村路”建设,修建“五粮液乡村振兴产业路”1000多公里,进一步夯实了地方产业和经济长效发展的基础设施。

  作为“2021中国品牌创新案例”代表,近年来,五粮液在“品牌强企”战略下,持续推进品牌创新战略,坚持高端品牌定位不动摇,进一步优化产品和品牌结构,构建起以经典五粮液主品牌为核心,低度化、年轻化、国际化酒品为支撑的全新五粮液产品体系,重点培育五粮浓香战略品牌和五粮浓香区域性重点品牌。经过大刀阔斧的创新改革,五粮液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纯正性、一致性、等级性和品牌辨识度,为这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注入了新动能。

五粮液入选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和品牌创新案例 

  同时,五粮液深挖细掘品牌文化内涵,以文化赋能品牌。从顶层设计入手,五粮液成立文化研究院,研究如何更好挖掘、保护和弘扬五粮液文化和中国白酒文化,加强民族品牌文化建设;利用古窖池传承优势,推出王冠上的明珠“501五粮液”,重新定义中国超高端白酒的价值表达;携手《上新了·故宫》《紫禁城》等文化IP,用创新形式讲好五粮液故事,不断赋能品牌文化力和竞争力,五粮液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未来,五粮液将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底蕴引领新消费、以新作为引领新跨越,打造更加有底气、有情怀、有魅力的中国品牌,助力品牌强国事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