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研转债」今日上市,又是吃肉的一天!

2021-12-02 10:38:33 她理财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新财蜜看今天的第四条推文,可免费领取小白理财课《如何做一份靠谱的新年理财计划?》。

**公众号推送改了规则,怕早上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记得点上方蓝字“她理财”→右上角“…”→选择“设为星标”。

感谢各位财蜜的关注!

今日热点关键词:电子烟、富时中国A50指数、猪肉价格上涨

电子烟行业或迎“量身定制”监管,细则预计明年出台

近日,gwy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作如下修改:新增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此外,对条文顺序作相应调整。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此次条例修订完成,让电子烟拥有了合法身份,明确电子烟作为“新型烟草”,归属烟草局管理。但具体“怎么管”,条例还未出具细则。

此前由于电子烟国家标准尚未出台,电子烟行业鱼龙混杂,而根据行业分析师指出电子烟国际标准发布之后,会进一步规范电子烟行业发展,提高电子烟产品质量、提升技术门槛和质量检测能力,保证行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富时罗素调整富时中国A50指数成份股

纳入亿纬锂能(300014,股吧)、海尔智家(600690,股吧)、片仔癀(600436,股吧),剔除海螺水泥(600585,股吧)、美的集团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富时罗素对富时中国50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将于12月17日星期五收盘后生效。

富时中国A50指数选取沪深两市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同时兼顾了沪深两市,更能客观反映A股的实际情况,也被称作中国的“漂亮50”。本次指数调整纳入亿纬锂能、海尔智家、片仔癀,剔除海螺水泥、美的集团、三一重工,这一调整与当前公司的股价息息相关,一定程度上客观反应了当前企业所处的行业景气度。

富时中国A50指数成份股的调整,相关指数型基金也会进行换仓,新纳入的企业将得到更多国内外基金的关注,而被剔除的企业将会被一些紧跟A50指数的基金被动卖出,因此短期可能会使股价出现波动。

农业农村部:猪肉继续大幅涨价可能性不大

近期,猪肉价格又开始新一轮上涨。每年秋季,由于气温下降,再加上秋冬时节传统节日较多,肉类消费都会增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表示,从现在价格的绝对水平看,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消费增加,预计猪肉价格还将维持当前水平,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猪肉价格未来走势,关键取决于猪肉供应是否有保障。目前看,猪肉供求基本面并不支持猪价大幅上涨,猪周期拐点还未到来。而从投资上看,生猪周期的股票配置思路分为三个阶段:预期反转、价格上涨和利润兑现,如今行业刚经历了深度亏损,同时预期未来还将继续亏损,这是典型的预期反转阶段。所以近期相关猪肉股的股价上涨,是市场资金的提前介入,并非市场认为的猪价反弹炒作。如果你看好猪肉板块,可以考虑在反复筑底的过程中逐步建仓,不要心急。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近日,随着航天军工、新能源锂电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持续走强,带动股指稳步回升,沪指全天继续在年线上方区域震荡整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航天军工、电新以及汽车配件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粤开证券:跨年行情仍有望徐徐展开,关注两条主线

我们认为部分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叠加政策面保持宽松预期以及业绩层面、资金层面的支撑,预计12月跨年行情仍有望徐徐展开,建议关注双主线结构性投资机会:①坚守高景气高成长板块的配置机会。②着重挖掘优质低位品种,尤其是大消费板块的低吸机会。

今日无新债申购

「设研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25-130元。

正股设研院(300732,股吧),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交通、市政、建筑、环境、能源等建设工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工程咨询公司,核心业务为交通、城建、建筑、环境、能源等领域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技术咨询及工程管理等。公司在高速公路改扩建技术、特大桥梁设计、波形钢腹板PC组合箱梁桥成套技术、公路桥梁试验检测、岩土工程等诸多方面拥有全国领先的技术和经验。业绩表现一般,不过近期正股涨势良好,综合给予20%溢价率,预估上市价格在125-130元,又是坐等吃肉的一天嗷~

配债

「奥飞转债」明日申购,今日收盘持有对应正股「科沃斯(603486,股吧)」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6638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70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健20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2月14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98

隆利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2月15日,强制赎回价格100.080

精研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2月17日,强制赎回价格100.030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类固收产品--安享盈 12月福利来啦!

福利1:12月1日00:00至12月31日24:00,认购12月及以上期限产品,金额每满2万送100元京东卡,2000元封顶。 所得奖励将于2022年1月31日前发放。

目前,2 万起投-6个月期限、2万起投-12 月期限、5万起投-6个月期限的产品额度均已补充,有配置类固收产品的小伙伴,还请抓紧机会,临近年底可能会出现“断货”的情况。

福利2:认购任意金额的任意安享盈并在社区#安享盈攒钱打卡专区专区下晒单,满足晒单条件即可得3000她币。所得奖励将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统一发放。

了解安享盈,参考这篇: 类固收产品,预期收益7.0%起,买它真香!

购买路径:

路径 1:她理财 App→菜单栏【攒钱】→类固收

路径 2:她理财 App→首页滚动banner【助力年底攒钱冲刺】

732216梦天家居今日申购,发行价16.86元

787235百济神州(科创板)今日申购,发行价192.60元

301198喜悦智行(创业板)今日上市

新股认购

微博将于今天上午结束招股,求稳的打新小伙伴可以放弃,二次上市的新股是否有机会,取决于定价下调幅度和美股微博股价的反弹。预计即使下调定价,首日浮盈也就几个点左右,再除去中签手续费,基本上没啥肉。

凯莱英

国内CDMO龙头之一,按2020年的收入,凯莱英(002821,股吧)为全球第五大创新药原料药CDMO及最大中国商业化阶段化学药物CDMO。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1%。综合所处行业前景、目前行业地位和基本面,在A股不断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赴港二次上市,还是可以考虑参与一下的。

顺丰同城

最初为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旗下的一个独立业务部门,于2019年起独立出来公司化运作。今年前五个月收入30.46亿元,订单总数5.14亿笔,订单总数同比增长151.2%,但经营亏损达到3.53亿元。物流股,基石投资者有2家,占比不到40%。近期物流行业的涨跌幅都不大,整体看比较平庸,但考虑估值较低,账户有闲钱的小伙伴可以现金参与一下。

固生堂

中医医疗服务第一股,按2020年提供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产生的总收益计,公司在中国的私营新中医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八,市场份额为0.6%。但近三年营收增速较缓,净亏损却不断扩大,没什么亮点,而且私营新中医医疗健康服务市场分散,故不建议认购。

北海康城B

是一家专注于罕见病的生物医药公司。不过三款已上市的药品都是引进的授权,自研管线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对于生物B的新股,除非有特别明显的亮点,否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还是谨慎些为好。

德商产投服务

是一家区域性物业管理公司,在成都市的物业管理商中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0.5%。小物业股,直接放弃。

康耐特光学

一家树脂镜片制造商,在中国树脂镜片制造商中排名第一,不过市场份额仅占7.3%,说明市场较为分散。在今年4鱼粉,曾赴港IPO但最终失败,如今是二进宫。公司市值不大,再加上本身业务结构较为单一,也没基石,因此还是谨慎为好。

雍禾医疗

主要从事植发业务,以2020年末的总收入、注册医生数、运营中的医疗机构数量、就诊植发患者人数计算,为国内最大的民营连锁植发机构。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9.34亿、12.2亿、16.4亿,复合年增长率达32.4%。利润方面,2018-2020年,毛利率分别为75.1%、72.6%、74.6%。一般认知里,医美是个“暴利”行业,如果仅从毛利率来看,情况确实如此。

从行业前景看,中国有超2.5亿人脱发,平均每6人当中就有1人饱受脱发困扰。更严重的是,大批90后已经加入了脱发大军中,并由此引出了庞大的毛发医疗服务市场。

基石投资者方面,引入易方达、常春藤等多家基石,认购总占比50.63%。概念不错,市场前景好,可以考虑现金认购。

(注: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招股期间也可能根据市场热度对打新建议进行调整,请大家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昨天暗盘,云音乐最终收报200港元,较发行价下跌2.44%,不计手续费,每手亏250港元。

提醒:无论中签的是哪只港股,如果暗盘没走,也最好在首日卖出,打新不炒新,这是我们的纪律,除非非常看好,且具备长期持有价值。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认真搞钱,「财」有未来!关注她理财订阅号(搜索公众号:她理财),一起暴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