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第一!中国社科院权威认证!伊利实力诠释“全面价值领先”

2021-12-03 16:51:24 和讯 

  2021年12月3日,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等出席。会上,伊利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品行业第一”,“碳达峰、碳中和”案例入选《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基础教材》。

乳业第一!中国社科院权威认证!伊利实力诠释“全面价值领先”

  伊利获评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品行业第一

乳业第一!中国社科院权威认证!伊利实力诠释“全面价值领先”

  伊利案例入选《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基础教材》

  就在不久前的11月20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正式发布“全面价值领先”目标,伊利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实现消费者价值领先、社会价值领先、员工价值领先、企业价值领先的四大价值领先战略目标,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伊利再次荣获乳品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减碳案例入选中国第一、唯一的ESG基础教材《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基础教材》,是权威学术机构中国社科院对伊利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再次肯定,也是伊利“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取得的又一个亮眼成绩单。

  特别是在双碳领域,伊利近年来的表现格外突出,堪称“业内第一”专业户。伊利是行业内第一家承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企业,也在行业内第一个实施自主碳盘查。2010年至今,伊利连续12年开展有效的企业全面碳盘查,建立起全面的能源环保数据核算体系,并7次斩获“国际碳金奖”。伊利旗下已有19家工厂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位居乳业第一,其中云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还获得中国乳业乃至食品行业的第一张“绿色用电凭证”。伊利作为全球唯一农业食品业的代表企业案例收录到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的第一个《企业碳中和路径图》报告。

乳业第一!中国社科院权威认证!伊利实力诠释“全面价值领先”

  伊利获得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张“绿色用电凭证”

乳业第一!中国社科院权威认证!伊利实力诠释“全面价值领先”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任洪斌发布《企业碳中和路径图》

  企业要实现自身价值,就要为社会创造价值。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将积极落实潘刚董事长提出的“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努力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达到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评级、促进共同富裕目标实现,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型企业,汇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员工等各方力量,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