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呼伦贝尔市4名干部疫情防控不力被通报;上交所:市场民营房企债券融资平稳有序;美国12个州出现超20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2021-12-05 14:04:03 每日经济新闻 

1丨扎赉诺尔区委书记等4名干部疫情防控不力被通报

每经AI快讯,2021年12月初,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在对扎赉诺尔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发现4名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现予通报。(央视新闻)

2丨上交所:市场民营房企债券融资平稳有序

每经AI快讯,近期上交所市场房企融资情况确已逐步改善,逐渐走出低谷。11月,保利发展、陆家嘴(600663,股吧)股份、中国金茂等企业相继在沪市发行供应链ABS、CMBS等产品。上交所相关人士称,今年以来,民营房企在上交所市场债券融资保持健康有序、相对稳定状态。万得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房企在沪市发行公司债和资产支持证券共计2553亿元,其中民营房企发行973亿元,占比近40%。(中证报)

3丨周延礼: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占我国GDP会超过50%

每经AI快讯,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今天在国际金融论坛第18届全球年会上表示,我国的数字经济规模由2005年的2.6万亿元上升到2020年的39.2万亿元。2020年,中国的数字经济占国民经济总值的比例已达38.6%,位于全球第二。伴随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信息产业变革,数字经济已成为当前最具活力、创新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形态,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增长极之一。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占我国GDP会超过50%。(国是直通车)

4丨跨境贸易便利化助力呼和浩特海关进出口通关“提速”

每经AI快讯,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受跨境贸易便利化系列措施的积极影响,今年前10个月,呼和浩特海关辖区外贸进出口值达860.8亿元,同比增长33.5%,关区进口与出口的整体通关时间分别压缩72.43%和84.7%。呼和浩特海关政治部主任刘伶表示,呼和浩特海关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海关国际合作,在积极助力内蒙古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同时,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华社)

5丨美国12个州出现超20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福奇:已有社区传播

每经AI快讯,12月5日,据美媒报道,美国目前已有至少12个州出现超20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些患者的年龄、疫苗接种状况和旅行史各不相同。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指出,奥密克戎毒株无疑在美国已存在社区传播。(环球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