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高层变动,意大力推动企业活力

2021-12-06 17:21:07 和讯 

  华帝股份(002035,股吧)近日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公司总裁潘垣枝调任副董事长,卸任总裁一职,由更年轻的公司董事长潘叶江接任。同时潘垣枝将继续担任华帝旗下子品牌、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务。

华帝股份高层变动,意大力推动企业活力

  受疫情反复影响,消费意愿下降,加上地产红利殆尽、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压力下,厨电行业显然正进入新的周期。华帝素有 “厨电三杰”之称,广受资本市场关注。此次重大人事调整,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提高决策效率应对新挑战

  实际上,这次管理层人事调整之前,华帝就一直在推进内部运营效率优化,通过推动渠道扁平化、积极拥抱新零售、建立信息化分销管理平台等系列举措,多方面保障其营销体系的稳定。

  而此次人事变动,不难看出华帝深化内部改革的决心。原先由潘垣枝担任的总裁职务,现转变为董事长潘叶江兼任总裁,这一改变,可有效提高公司沟通和决策效率,尽可能地强化经营体制,推动公司的进一步成长和企业价值的提高。

  这一做法在家电行业已有先例,如格力董明珠、方太茅忠群,都是身兼二职(董事长、总裁)。前者是20多年蝉联国内市场第一的空调“霸主”,后者是国内首家营收破百亿的厨电企业。

  中银证券统计分析指出,2010-2019年华帝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3%,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5亿。2020年受疫情影响,营收有所下降,为46.2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强势复苏,1-9月实现营业收入39.65亿元。

华帝股份高层变动,意大力推动企业活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次调整从根本上来说,是华帝顺应市场变化、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做出的积极改变。

  整体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在传统优势的烟灶消和热水器以外,华帝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凭借多项智慧科研成果与创新技术,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2019年,公司洗碗机、蒸烤一体机收入增速分别提升50%和195%;2020年5月,华帝作为组长单位起草制定的《洗碗机干态存储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正式发布。

  不久前华帝还推出了支持HarmonyOS Connect(鸿蒙智联)智能燃气热水器JW6i,智能化战略再获突破。

  华帝也着力提升品牌活力,以“智能”、“时尚”为出发点,通过品牌符号化IP的打造,贴近年轻消费人群。官宣欧阳娜娜为魔尔套系代言人;与小红书、一兜糖、快手等达成战略合作;世界杯营销、联动德云社……

  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品牌高端化、年轻化、时尚化转型,并成功切入智能化领域,华帝取得的系列成功无疑与高层决策密切相关。业内普遍认为,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是关键推手。

  作为华帝第二代接班人,年仅44岁充满活力的潘叶江近年来给业界留下的印象是强势、敢为。据了解,潘叶江在很早就在内部提出“消费升级”的趋势,牵头产品迭代和技术创新;被誉为“教科书级经典案例”的世界杯营销也出自他手。

  今年7月,潘叶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他对未来厨房的构想:“三位一体”的高品质厨房生活,与之对应的是前卫、极具想象空间的“家居一体化战略”。

  相信这名年轻的管理者会在华帝内外构造出全新的发展生态。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