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因其“长袜盲盒”涉虚假宣传被罚20万

2021-12-07 16:26:18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2月7日讯,据天眼查显示,近日,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因其“长袜盲盒”宣传“产品信息”的实际面料成分含量并未达到其宣传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被罚20万元。

具体原因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经营的天猫店铺“泡泡玛特旗舰店”销售的商品“SKULLPANDA熊喵热潮系列潮流袜个性长袜盲盒”,商品宣传详情页面“产品信息”一处宣传“面料:棉97%氨纶3%”等作为表述,经执法人员网络查阅取证、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核对商品相关检测报告,确认该商品实际面料成分含量并未达到其宣传标准,并且在对当事人询问调查中当事人确认了上述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被罚20万元,处罚机关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泡泡玛特整体零售收入同比增长75%-80%。其中,微信抽盒机小程序表现亮眼,收入同比增长130%-135%。

截至2021年9月30日,泡泡玛特第三季度在中国大陆新开35家线下门店,门店数量从2021年6月30日的215家增至2021年9月30日的250家。此外,报告期内,泡泡玛特新开机器人商店210家,机器人商店数量从今年上半年末的1477家增至三季度末的1687家。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