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雌性须鲸在海南搁浅死亡,公益组织:无明显外伤,死因仍在调查

2021-12-07 18:08:1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吴采倩)12月6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海滩发现一头搁浅须鲸,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勘察。12月7日,当地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搁浅的雌性须鲸已死亡,并于6日晚间被打捞上岸,死亡原因仍在调查。

网传视频显示,在离龙沐湾海滩不远处,海浪拍打着体长6-8米的鲸,其腹部有红色印记,岸上聚集了近百人观望。

“这是一头雌性须鲸,被发现时已经死亡一两天了。”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蒲冰梅介绍,12月6日上午9时许,乐东黎族自治县龙沐湾海滩附近居民发现这头死亡的鲸并报警。随后,当地派出所、救援队、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部门派人员前往现场,近二十人对搁浅须鲸进行勘察打捞。

12月6日晚10时许,死亡须鲸被打捞上岸。蒲冰梅表示,目前只能确定这是一头雌性须鲸,身体无明显外伤,具体物种和死亡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接下来,科研团队会研究该物种的生活习性,兽医会分析其死亡原因,而须鲸的皮肤和骨骼会做成两副标本,用于科普宣传教育。

“公众发现大型哺乳动物搁浅后,应该立即报警,并远离这类动物。”针对大型哺乳动物搁浅情况,蒲冰梅建议,应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当地海洋管理部门,也可以拨打12345或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电话。此外,非专业人员应远离搁浅动物,因为大型哺乳动物可能吃了较多生物,这些东西可能在动物体内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