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患者失去意识流血不止 开封闪送员挺身而出及时救助

2021-12-09 10:53:15 和讯 

  12月3日下午5点左右,闪送员李师傅在送单时经过河南开封郑开大道,刚过红绿灯路口50米左右,李师傅远远地就看到路旁一位男子倒在地上,男子面部血迹斑斑,周围还有大片血迹,他一直尝试挣扎起身,但似乎已经神志不清,只能埋头靠坐在路边的台阶下,甚至都无力呼救。从不远处倒下的电动车推测,男子应该是骑车时不慎撞上了路边,出了车祸受了伤。

  “咋弄呐,你这是?”李师傅一边将电动车停在男子身前,一边向男子询问,但男子几乎说不出话,只能连连呻吟。李师傅下车查看他的伤势时发现,男子左眼上方太阳穴周围磕破了一个斜的三角形伤口,伤势很深,血流不止。

车祸患者失去意识流血不止 开封闪送员挺身而出及时救助

  万幸的是,李师傅是一位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员,曾参与过应急救护培训,并随身带有急救药箱。危急时刻,李师傅利索地取出药箱,将消毒方巾轻轻抵在伤口处,并缠上绷带包扎止血。路过的行人也纷纷围上来,看到男子严重的伤势和路边的血迹,赶紧拨打120呼叫急救车。

  在李师傅为男子缠绷带时,男子一度无力地向后仰去,李师傅和路人共同搀扶起他,这才将伤口包扎好。

  等待120到来期间,男子示意李师傅将手机从衣服兜里取出,李师傅找到男子通讯录家属电话并与之取得了联系。大约10分钟左右,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在将受伤男子交给专业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后,李师傅因还有送单任务,便连名字和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就骑上电动车继续送单去了。

  这不是李师傅第一次为陌生人提供帮助。2016年,李师傅为了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20天内减掉15斤,并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26岁女子的生命。

  李师傅称,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是2009年的事了,在7年之后终于有机会为别人提供帮助,当时的他比较胖,身体内脂肪肝和转氨酶偏高,为了达到捐献干细胞的指标,他减少饭量加强锻炼,20天内从190斤减到了175斤。

  相较于7年一次的干细胞捐献,李师傅献血频率高出很多。从1997年开始,李师傅就开始长期无偿献血,开封市献血卡显示,李师傅已经累计献全血10次,并有通过捐献57次血小板获得的114个治疗量,共计3200ML。李师傅称,这只是开封地区的献血记录,其他城市的还没有算上。

车祸患者失去意识流血不止 开封闪送员挺身而出及时救助

  问及李师傅是什么契机使得他开始做公益,他认为从无偿献血开始说起,献血能够帮助别人,是每个人都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并且也能够形成我为人人,人人助我的良好社会环境。

  基于这种想法,李师傅还在持续做着中华骨髓库和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因为闪送的服务方式,李师傅有了更多的时间跑在路上,遇到更多可以帮助的人和事,甚至送单本身也成为了帮助别人的一种行动。无论是为用户送他们忘在公司的文件,还是帮助商家为他们的客户送去美味的蛋糕和新鲜的花朵,都有着无比的成就感。

车祸患者失去意识流血不止 开封闪送员挺身而出及时救助

  “有事情,我帮忙,我是闪送热心肠。”李师傅将这句标语贴在他的保温箱上,这个蓝黄相间的箱子也被称作他的百宝箱,在里面,不仅有着急救箱,还有气筒、应急胶水、修车工具和拖车绳等等,李师傅想着,如果在路上碰到有人电动车没电或者车没气了,都能够搭把手,不至于让人手足无措。

车祸患者失去意识流血不止 开封闪送员挺身而出及时救助

  3年,13000多单,0差评,0违规。

  这是46岁的李师傅在闪送创下的送单记录,闪送开封站的负责人表示,李师傅特别热心,在闪送员群体中口碑很好,平常有事李师傅都会很乐意帮忙,对于新闪李师傅也会积极地“传帮带”,是开封站点的核心闪送员,也是经过认证的王牌骑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