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大湾区建设!平安银行助力大湾区战略发展书写新答卷

2021-12-21 13:49:33 和讯 

  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以及国家全方位开放、“一带一路”重要的巨型门户枢纽。

  平安银行(000001)作为一家在粤港澳大湾区“生于斯,长于斯”的银行,天然具备与粤港澳大湾区同频共振的发展基因,以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为战略目标,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助力高新产业发展,助力老百姓(603883)实现美好生活,助力大湾区战略发展书写新的答卷。

  提质增效,助推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优化

  在智慧法院建设背景下,依托广东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平安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研发智慧破产管理系统,嵌入多种前沿科技,以信息化手段、智能化服务致力于为人民法院、管理人及债权人提供“司法+金融+互联网”的破产案件全流程司法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破产审判提质增效,助推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优化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的智慧法院建设为例。平安银行与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签订《破产业务银法合作协议》后,在系统建设、执行转破产业务、科技与信息化建设、破产审判综合金融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依托平安银行智慧破产审判管理系统,该院已全面推行破产案件在线办理,如在线审阅、批复管理人提交的报告和申请,查看管理人的办案进度和工作情况,督促管理人及时向债权人发布案件相关信息等。

  目前该院系统已上线60个破产案件。疫情期间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十余次,涉及债权人近600人,涉案金额上百亿元,既保障了破产程序的高效推进,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又避免了人群聚集,有效落实了各项防疫政策,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平安银行东莞分行领导表示,平安银行在与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签订《破产业务银法合作协议》后,在智能化科技平台建设执行转破产业务、信息化服务、破产审判综合金融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惠州和中山等多个城市落地,召开债权人会议约900场,提供网络债权人会议,不良资产在线撮合,破产资金管理等服务,全面助力破产审判提质增效。

  乘势而上,深度参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

  扎根横琴8年,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为岛内企业核定授信额度超百亿,提供了跨境直贷、离岸美元债、保险资金债权计划等多样化融资手段支持横琴建设。

  在金融助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平安银行与珠海大横琴集团保持良好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平安银行积极为该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提供金融支持,当前,平安银行自身及平安集团各子公司与大横琴集团已达成的合作金额超过35亿元,后续平安银行与珠海大横琴集团还将进一步促进横琴现代金融产业发展,并通过支持大横琴集团涉足的文旅项目、科学城、集成电路股权投资项目共同为优化横琴产业结构做出贡献。

  此外,平安银行在采访中透露,平安银行将紧跟深合区产业发展为导向,积极发挥电子信息、医健文旅、车生态等行业事业部以及离岸金融牌照优势,整合资源,促进产融结合,为企业发展赋能,为大湾区经济发展添彩。

  未来,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发展的道路上,平安银行将通过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不断加强业务创新和服务能力,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提供强劲引擎,成为银行业令人瞩目的标杆。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