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危机最新案例:日本麦当劳宣布圣诞期间缩减薯条供应

2021-12-21 16:49:3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经历了炸鸡短缺、牛奶卖不掉等事件后,全球供应链危机又新添案例:日本麦当劳的薯条不够用了。

当地时间周二,日本麦当劳发布公告称,从本周五平安夜开始至12月30日期间,当地的餐厅将只提供小份薯条。移除中份和大份薯条的商业考量是为了“确保尽量多的人能有机会吃到薯条产品”。

(来源:日本麦当劳)

日本麦当劳表示,该国来自北美地区的薯条供应受到新冠疫情造成的世界物流网络大规模混乱,以及温哥华港洪水灾害影响。虽然跨国连锁巨头已经与供应商和进口商展开合作,安排替代物流运力,但依然无法消除相关影响。

在麦当劳的套餐中一般搭配的是中份薯条,所以日本麦当劳也将为受影响的顾客提供每份50日元的折扣。小份的麦当劳薯条通常为74克,为中薯条份量的一半。

据悉,此次日本2900家麦当劳门店都将受到影响,目前预计这波“薯条危机”能够在今年的跨年夜前解决。此外,虽然薯条受到影响,但薯饼的供应没有出现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不是日本麦当劳第一次“只提供小薯条”。2014年美国西海岸港口劳资纠纷陷入僵局也使得日本薯条供应告急,迫使连锁店下架更大份量的薯条选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