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加入UN PRI,ESG投资助力碳中和

2021-12-24 11:38:13 和讯 

  2021年12月,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 PRI组织”),成为国内第五家加入UN PRI组织的证券公司(含券商资产管理子公司)。

  UN PRI组织作为联合国支持的国际非营利组织,是ESG投资理念最具权威代表性的国际组织,UN PRI组织旨在帮助投资者了解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问题对投资的影响,并支持其国际签署方将这些因素纳入投资和所有权决策,以提高回报、更好地管理风险,并创造对现实世界的积极影响。UN PRI组织自成立以来已得到全球知名大型资产所有者和资产管理公司的普遍认可,截至2021年,全球已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超3800家机构加入了该组织,签署方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20万亿美元,占全球专业资产管理规模的一半以上。国内包括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大型公募资产管理机构,以及高瓴资本等知名私募资产管理机构均为UN PRI组织成员。

  长城证券作为华能集团旗下的金融上市平台,在华能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背景下,长城证券一直在尝试通过金融手段助力集团的碳减排,最终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加入UN PRI组织,是长城证券顺应全球责任投资的趋势和中国双碳目标的国家战略、打造以ESG投资和绿色金融为主要理念的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一步。

  践行并推动ESG投资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既是国家和金融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长城证券作为证券公司内生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国内上市公司道德风险事件频出,非财务因素的“黑天鹅”风险层出不穷,ESG投资理念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应用也越趋重要。作为长城证券的重要投资部门,资产管理部一直十分注重ESG投资理念的实践,是国内最早将ESG纳入投资决策框架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城ESG投研体系,公开发布了ESG相关指数,在制度框架、人才储备与物质基础上均具备了践行UN PRI组织原则的客观条件。

  此次成功加入UN PRI组织,既展现出长城证券立志成为一家与国际接轨、拥有自主ESG系统知识产权的证券公司的决心,又表明了国际社会对长城证券在践行ESG投资理念和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努力的认可。期待长城证券借此之机,积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打造出以ESG为标签的“长城特色”资产管理业务。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