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公布央企职务任免:敖宏任中国稀土集团董事长

2021-12-24 20:21: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4日电 据“国资小新”微信号24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公布5户中央企业15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

敖宏任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雷云任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杨国安任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胡谷华、王涛、谢志宏任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覃荆文任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良金任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聘任张国厚、金耀华为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此前在12月23日,国资委发布关于组建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23日在江西赣州成立。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铝业(601600)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等为实现稀土资源优势互补、稀土产业发展协同,引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稀土科技研发型企业组建而成,是一家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

职务任免还显示,周庆丰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免去李跃平的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职务,不再担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退休。

提名梁中基为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免去其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职务。

免去李有荣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职务。

陶雄强不再担任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