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酒(珍品)正式发布上市

2021-12-30 09:50:10 和讯 

12月29日晚,茅台(600519)“珍品之夜”暨53%vol 500ml 贵州茅台(600519)酒(珍品)发布会在茅台酿酒工业遗产建筑群——茅酒之源举行,这是茅台建厂70年来,首次在此举办新品发布会。

“现在,我宣布贵州茅台酒(珍品)正式上市。”发布会上,随着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宣布贵州茅台酒(珍品)正式上市,标志着茅台在高质强业新时期发布的第一款高端新品揭开了神秘面纱。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江南大学副校长、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徐岩,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强,著名白酒包装设计师马熊,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茅台集团领导卓玛才让高山、段建桦、王莉、吴浩军出席发布会。

珍酿之品 百福具臻 寓意美好

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让这场有着特殊记忆、特殊定位的新品发布活动,充满了特殊的仪式感。发布会上,丁雄军讲话指出,今天发布的新款珍品茅台酒,酒体老熟,结构平衡协调,风格至臻,这得益于老天爷造就了茅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得益于老祖宗不断探索、总结传承下来的精湛技艺。新款珍品茅台酒的发布,我们要感恩老天爷、感恩老祖宗、感恩老领导、感恩老百姓(603883)。我们相信,新款珍品茅台酒一定能让老百姓满意、让全世界的茅粉满意。

新款珍品茅台酒

1986年,第一瓶“珍品茅台酒”一经问世,便深受市场欢迎和消费者喜爱,茅台酒从此步入了“高端化”时代。当下,茅台主动适应新的消费需求,构建以尊品、珍品、精品、经典为代表的茅台酒产品梯队,新款珍品茅台酒的隆重推出,既传承了“珍酿之品”的优秀品质,又寄托了“百福具臻”的美好祝愿。

李静仁在致辞中用“臻”“真”“珍”三个关键字表达了对“珍品茅台酒”的期待和祝福。珍品之‘臻’,臻在品质;珍品之“真”,真在品格;珍品之“珍”,珍在品味。李静仁表示,茅台将始终怀着对自然环境、传统文化、酿造工艺和广大消费者的敬畏之心,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丰富产品结构体系,让广大消费者可以尽情品味传统文化,品味珍品酒香。

初心至真 品质至珍 风格至臻

发布会现场,茅台酒酿酒工业遗产建筑群被灿烂的灯光点亮,在这个被视为茅台酒生产源头的精神象征的地方,建筑群的石板、墙面、仓库等各个场域被合理利用,形成了“游历式”“沉浸式”的立体发布空间,把人们的目光和思绪拉回到了35年前,珍品茅台酒“出生”时的时光。

发布会现场

1986年,珍品茅台酒诞生,成为茅台酒厂推出的第一款高端茅台酒。从1951年建厂到20世纪80年代中叶,茅台酒的发展经历了一个厚积薄发的“慢热”过程。尤其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茅台持续抓经济改革和全面质量管理初见成效,1986年茅台酒产量达到了1267吨,酒的储备逐步增多,为适时推出比普通茅台酒品质更好的产品提供了可能。

灯光下的茅台酒酿酒工业遗产建筑群

“当年的‘珍品’,就是这种‘万里挑一’的产物。”活动中,季克良回顾了1986年珍品茅台酒诞生的前因后果,将珍品茅台酒的“前世”娓娓道来。“比起35年前推出首款珍品茅台酒时,今天的茅台酒厂有了更好的基础和能力,产能是1986年的44倍,老酒储备更加充沛,技术人才队伍更强、质量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新款珍品茅台酒

“品质与包装的全面升级,是这款珍品茅台酒的核心特点。”发布会上,王莉对新款珍品茅台酒的品质、包装、勾兑等信息进行了解读。

新款珍品茅台酒延续了1986年版“珍品”的包装风格主基调,元素与创意更加丰富、更加多元,体现了茅台人始终坚持大道至简文化理念的“至真初心”;沿袭了“酒品至珍”的理念,体现了茅台最一流工匠的精湛技艺和精神,品质升级尤为明显;累计撷取了千只以上基酒精华,经过大师的精心勾兑,在“雅”“细”“厚”“长”的贵州茅台酒典型风格特征上表现完美,可以称之为“风格至臻”。

丁雄军、李静仁向新、老珍品茅台酒设计人员赠送纪念品

发布会上,丁雄军、李静仁为1986年珍品茅台酒酿酒大师季克良,1986年珍品茅台酒勾兑师王道远,1986年珍品茅台酒包装设计师、“亚洲之星”获奖人马熊,茅台集团首席勾兑师、新款珍品茅台酒勾兑师王刚赠送了新款珍品茅台酒,向匠人精神致敬,向时光致敬。

发布会现场

茅台酒股份公司领导王晓维、游亚林,奉献茅台四十载工匠、劳模,以及经销商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