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看盘】一边倒喊开门红,偏偏就绿给你看

2022-01-04 16:12:25 月下横笛 微信号 


今天(1月4日,周二)是2022年第1个交易日,大盘高开9点后即迅速走低,最低跌至早盘大约10点半的3610点,随后有所回升,曾经一度几乎拉回平盘,最终以跌7点的3632点收盘,跌幅为0.20%。两市总成交额1266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764亿元。

上证50早盘曾经大幅领跌,最大跌幅高达1.53%。至此,上证50已经率先创出相应于上证指数12月13日3708点以来调整的新低3224点,持续时间16个交易日。

沪市股票上涨1413只,下跌631只,涨跌比约9:4,升幅限制10%的有39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4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952只,下跌627只,涨跌比约3:1,升幅限制10%的有53只涨停,20%的有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跌停。

元旦期间,一边倒都在喊“开门红”,结果今天偏偏就绿给你看!

从重要指数角度来看,多数指数均翻绿。国证2000和中小综指偏强,分别升0.60%和0.24%;创业板50、科创50和创业板指最弱,依次跌2.84%、2.37%和2.15%。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农林牧渔、旅游、广告包装、水务、互联网、传媒娱乐、公共交通、仓储物流、酒店餐饮、运输服务、商业连锁、综合类、交通设施、文教休闲、IT设备、纺织服饰、电信运营、造纸、煤炭、软件服务、房地产和商贸代理等板块居前,由升5.09%到1.25%不等——农业股的强势主要是因为今早中央发布了一个关于全面推进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文件;医疗保健、电气设备、工业机械、半导体、矿物制品、电力、有色和化工等板块落后,由跌3.23%到1.4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水产品、猪肉、云游戏、元宇宙概念、网红经济和知识产权等板块靠前,由升5.79%到3.91%不等;锂矿、培育钻石、多晶硅、CXO概念、盐湖提锂、有机硅、光伏和智能电网等板块落后,由跌5.42%到2.33%不等。

可见,今天最抗跌依然是国证2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国证2000甚至还创了新高;上证50等抱团股权重指数以及创业板50等抱团股中小指数则继续示弱。

此前,我将12月13日3708点以来的这段下跌定义为针对新波段行情第一波升势的调整,至今仍未结束——具体而详细的最新分析可见昨天(1月3日)《2021年股市回顾:鲸落万物生》一文。迄今为止,我对这段下跌的分析堪称完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月下横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