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超7400人 就业情况如何?

2022-01-06 21:35: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日前,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发布清华大学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共7441人,与往年相比整体上有所增加。其中,本科生3157人(42.4%),硕士生2437人(32.8%),博士生1847人(24.8%);男生4862人(65.3%),女生2579人(34.7%),男女比例为1.9:1。

来源: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截至2021年10月31日,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8.4%。其中,国内深造比例为28.5%,出国(境)深造比例为6.9%,签三方就业比例为49.3%,灵活就业比例为13.6%。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分别为98.2%、98.9%和98.1%。

就业单位性质与行业方面,根据报告,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签三方就业的单位以企业为主,达签三方就业人数的53.5%,其中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占26.8%和23.8%;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占比为30.3%;党政机关占比为15.8%。

来源: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从单位所属行业来看,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主要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

来源: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从就业单位分布看,根据签三方就业人数的统计,接收新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较多的单位主要分布在:信息通讯和互联网领域,如华为、腾讯、美团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如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装备制造业、能源业领域,如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金融业领域,如中金公司、中信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等;公共管理与服务领域,如浙江省选调生、四川省选调生、山东省选调生、重庆市选调生等。

自主创业方面,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创业人数为27人,其中本科生5人,硕士生15人,博士生7人。创业毕业生主要来自经管学院(5人)、美术学院(3人)和苏世民书院(3人)。创业领域集中在互联网、技术服务和文化创意领域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