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布局虚拟人直播冬奥会 或带来内容、社交、娱乐等赛道新模式的革命

2022-01-07 08:49:47 财联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增了央视新闻AI手语虚拟主播,不仅能报道冬奥新闻,还能进行准确及时地进行赛事手语直播。将自北京冬奥会开始起,用“AI”智慧为听障朋友提供手语服务。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中利用虚拟人技术高度重现邓丽君的形象与声音并与歌手周深进行合唱,此外还有洛天依等虚拟偶像与少女组合硬糖少女303同台演出;湖南卫视全新节目《你好星期六(002291)》也选用数字主持人;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中,黄明昊与自己的虚拟人形象同台进行表演。现阶段虚拟人主要是泛娱乐领域的创新角色,在虚实融合中带来内容、社交、娱乐等赛道新模式的革命。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天舟文化虚拟主播邻家小仙全平台粉丝800万,小丫同学全平台粉丝200万,公司在B站还有2位已经出道的虚拟主播:弦羽、莺可,在B站已有收益。

中文在线与多家虚拟数字人技术公司和业内技术领先的AR/VR/MR/XR公司合作,开发基于内容IP领域的数字虚拟人、虚实结合等技术及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