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行业景气度持续,阿科力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6%到101%

2022-01-10 16:33:51 银柿财经 

阿科力(603722.SH)1月10日盘后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600万元到10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422.18万元到5222.18万元,同比增加66%到101%。

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421.74万元到5221.74万元,同比增加69%到106%。

2020年度,阿科力(6037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7.8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28.26万元。

对2021年业绩预增的原因,阿科力表示,2021年,国内“碳达峰,碳中和”于2021年3月首次被写进“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清洁能源的其中一种,风电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加之海上风电受补贴年底到期影响,全年处于抢装状态,聚醚胺作为风电叶片的成型材料之一,需求量保持高增长;在国外,受疫情、灾情影响,国外同类企业开工率较低,全球原油价格持续走高,页岩油气开采量增加,导致国际市场聚醚胺需求量猛增。因此,受聚醚胺产能限制,聚醚胺产品价格全年一直处于稳步上行状态,其原材料价格全年虽有波动,但聚醚胺整体盈利水平一直稳步增长。

资料显示,阿科力主营业务为聚醚胺、光学级聚合物材料用树脂、高透光材料等化工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主研发的聚醚胺制备技术的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

中信证券的一份研报显示,风电行业经历抢装退潮后,在双碳战略背景下仍维持高景气度,预计2021~2025年均风电装机量达55GW,CAGR为15%,保持高速增长。风电叶片大型化趋势推动核心材料供给端出现变革,叶片技术迭代提升对材料性能的需求。风电叶片制造关键材料进口依赖度较高,部分企业在加速布局,国产化势在必行。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风电叶片关键材料基体即包括环氧树脂和聚醚胺。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