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症状有何不同?奥密克戎毒株更具有隐匿性,不可预测性

2022-01-15 20:10:22 快科技 

  1月15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已突破350万例。

世卫组织简报显示,过去30天,全球上传的基因序列中,58.5%为奥密克戎毒株,该毒株传播快、传染力强,正在迅速取代其它变异株。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病毒感染者症状有何不同呢?

据@新闻一加一 官微消息,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余祖江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的临床表现跟“阿尔法”或者“德尔塔”还是有不太一样的地方。

德尔塔毒株临床症状要比奥密克戎毒株更加明显,在救治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奥密克戎它不具有专业的临床表现,它和流感、阿尔法毒株、德尔塔毒株症状具有一定的交叉性。

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区别奥密克戎的症状,相对来说比较困难。

另外一个方面,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染性,它的病毒复制率远远高于德尔塔病毒,更具有隐匿性,不可预测性,所以防范“奥密克戎”的困难程度远高于德尔塔病毒。

因此对于出现临床症状的人群,还是强烈建议到定点医院或者发热门诊去检查,包括出现咳嗽、咽痛,浑身乏力的症状,甚至不舒服又没有明确的临床表现,从高风险地区来的这些人群最好也要去检查。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

责任编辑:朝晖

原标题:感染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症状有何不同?专家:德尔塔毒株临床症状更明显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