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鸣惊人”!17岁少年冬奥摘银,书写历史!还曾出演《智取威虎山》等多部影视剧,徐克、王大陆为其加油

2022-02-07 15:16:09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2月7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结束了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苏翊鸣以88.70分夺得银牌,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以90.96分夺金。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的第2枚奖牌17岁的苏翊鸣成为冬奥会该项目第一位获得奖牌的亚洲选手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另据“中国冰雪”微博号,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国队17岁小将苏翊鸣摘得银牌,为中国队创造了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发贺信祝贺,贺信如下:

国家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

2月7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17岁小将苏翊鸣不惧强手、敢打敢拼,五轮滑行零失误,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以88.70分的成绩夺得银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北京冬奥会首枚雪上项目奖牌,这是我国单板滑雪历史上首枚男子项目奖牌,实现了雪上项目重大突破!成绩可喜可贺,精神令人振奋!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古英雄出少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希望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大跳台项目的备赛参赛工作,一鼓作气、再传捷报,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苏翊鸣个人微博及公开信息显示,这位单板滑雪少年还曾出演多部影视剧。苏翊鸣曾在徐克执导的电影《智取威虎山》中的饰演“小栓子”,同时他也出演过《狼殿下》《生逢灿烂的日子》《林海雪原》《摇滚小子》等影视作品。

《生逢灿烂的日子》中苏翊鸣饰演童年“老二”。

拍摄《智取威虎山》与徐克合影。

合作王大陆,在《狼殿下》中饰演六儿。

《林海雪原》中饰演水安。

出演《摇滚小子》。

据新京报,取得好成绩后,曾经合作过《狼殿下》的王大陆发文祝贺苏翊鸣。比赛前,电影《智取威虎山》导演徐克、监制黄建新、出品人于冬也为苏翊鸣加油。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