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球新船订单量环比增72% 中国承接订单量居首

2022-02-09 07:58:45 财联社 

英国造船和海运业分析机构克拉克森8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全球新船订单量为307万修正总吨(CGT),环比增加72%,其中韩国承接订单量138万修正总吨,占比45%,仅次于中国(147万修正总吨,48%)位居第二。按船种来看,14万立方米以上液化天然气运输船(LNG船)和1.2万标箱(TEU)级大型集装箱船占总订单量的67%。

安信证券温肇东表示,根据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预测,2022年全球新船订造需求不会大幅萎缩,成交量将在9000万载重吨左右。2022年,预计我国造船完工量将超过4000万载重吨。建议关注一是受造船行业回暖带动营收持续增长,并且经营利润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相对较小的船舶配套企业;二在2022年,受2021年新船订单价格上涨带动,船厂经营利润率有望逐步提升的船舶制造企业。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中国船舶在2020年资产重组后旗下拥有江南造船厂、外高桥(600648)造船、广船国际、中船澄西、中船动力集团5家控股子公司,在船舶建造上下产业链均有覆盖,目前订单饱满,订单排期已至2023年及2024年后。

亚星锚链是国际锚链行业最大的专业化从事船用锚链、海洋系泊链和矿用链的生产企业,截止2020年末,公司产能为26万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