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8点见丨中国男冰获冬奥会首个进球!福帅: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2022-02-13 07:28:48 新京报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2月12日,中国男子冰球队迎来北京冬奥会小组赛第2战,最终2比3不敌平昌冬奥会亚军德国队。但中国队福帅在第2节打进一球,这也是中国男冰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进球。对此,福帅直言他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本场比赛中,在第2节比赛还剩1分钟时,中国队22号福帅打进一球,这是中国男子冰球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进球。福帅1998年出生,与哥哥福将是中国男冰的锋线双刀。

第3节比赛,中国队利用多打少机会,由91号王泰勒再下一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比3,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最后。

首战大比分不敌美国队后,中国队小伙子们表态要在随后两场比赛中继续打出精气神。2月12日与德国队一战,尽管没能取胜,但中国男冰也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阅读全文>>>

在本场打进第一球的福帅1998年出生,2017年NHL选秀第144顺位被芝加哥黑鹰队选中。福帅和哥哥福将此前均曾在美国NCAA打过球,兄弟俩目前都代表中国队出战,也是球队一组主力。去年8月KHL季前赛中,福帅曾被冰球击中头部造成脑震荡,但他并没有休息太长时间就回到了冰场。

赛后接受采访时,福帅表示中国队后两节制造了很多机会,“当对手领先3个球时,我们也没有放弃,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将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对于打进第一球,福帅称,这对他来说是人生中一个莫大的荣誉,“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刻。”

2月13日,中国男冰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福帅说与加拿大队比赛一定要先做好防守,不要给他们太多机会,之后再寻找反击的机会。阅读全文>>>

超级默契!同日(2月12日),北京冬奥会举行花样滑冰冰上舞蹈韵律舞比赛,共23对选手参加该项比赛。中国组合柳鑫宇/王诗玥以73.41分的成绩晋级自由舞决赛!

△中国组合柳鑫宇/王诗玥完成托举动作

△中国组合柳鑫宇/王诗玥在冰面上步调一致

△中国组合柳鑫宇/王诗玥在韵律舞中选择了《麻烦》与《蓝色羊皮靴》的旋律

△中国组合柳鑫宇/王诗玥完赛取得高分,很满意

中国队第四金!在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高亭宇摘下中国男子速滑首枚冬奥金牌,其以34秒32打破奥运纪录,连续两届冬奥会站上领奖台。高亭宇如何看待获得金牌?下一个4年他有什么目标?一起来看:

破冬奥会纪录、主场夺得金牌,这对高亭宇来说是美梦成真,不过他赛前的备战并不顺利。高亭宇透露,2月11日踩场训练时,他拉伤了腿部,只能通过针灸等方式恢复,“心态上还不错,身体并不是最佳状态。”

高亭宇的优势一直是起跑,2月12日的比赛,他的前100米成绩同样是全场最快。以34秒32打破冬奥会纪录后,高亭宇却称:“差太多了,我一看(大屏幕)没破多少。”

有记者提到,担任旗手的运动员往往会在正式比赛时有压力,第7组的道次也不太利于拿冠军,高亭宇指着手中的“金墩墩”,霸气地说道:“有人和我说,我这个道次不可能拿冠军。我想和他们说,这是啥?”阅读全文>>>

下一个4年什么目标?24岁的高亭宇坦言没想那么远。高亭宇表示,为了拿到这枚金牌,他和教练付出了很多。高亭宇感谢了一直以来陪伴他的教练刘广彬,平昌冬奥会结束后,由于伤病等原因,高亭宇有过低谷期,是教练帮助他走了出来,“没有教练,我可能2018年冬奥会结束后就退役了,感谢他一直支持和鼓励我。”

如今拿到金牌后,他依然提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先休息调整,保护好身体。”他也十分清楚,速度滑冰是冬奥会历史最悠久的比赛项目之一,与传统强队相比,中国男子速滑的整体实力相对薄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还要继续努力。”阅读全文>>>

历届奥运会,运动员餐厅以及餐食都备受关注。饺子、烤鸭、驴打滚……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餐厅哪些菜品最受欢迎?运动员餐食应该注意什么?揭秘来了!

作为北京冬奥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冬奥村是运动员们赛事期间的家。“既然是家,就没有打烊的道理。”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沈千帆介绍,北京冬奥会从申办、筹办、举办,始终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冬奥村也是24小时全天候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服务。

同时,沈千帆表示,运动员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餐饮系统,菜单是和国际奥委会相关运动营养学专家一起花两年时间制定的。专家和运动员们更多关心食物的营养成分,比如每100克中会有多少能量、脂肪,过敏源是什么等。

沈千帆透露,冬奥村餐厅大量消耗的是以肉类、蛋类、蔬菜等为主。在满足国际奥委会批复菜单中一些基本的营养元素提供的基础上,冬奥村也会对各地不同的口味要求尽量满足。

此外,沈千帆介绍,最受运动员欢迎的特色美食是北京烤鸭和饺子,“作为特色美食,这也是运动员餐食非常重要的补充,中午高峰时一天能消耗80只烤鸭。”沈千帆说,运动员们在品尝了烤鸭后,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相关视频,并给冬奥村的服务和中国美食点赞。阅读全文>>>

北京冬奥会开幕至今,赛场内外的精彩吸引了全世界目光,谷爱凌、羽生结弦、武大靖、苏翊鸣等,其所言所行,也都成为了赛场内外的热点话题。

谷爱凌在滑雪大跳台上冒险尝试“偏轴转体两周1620度”逆风夺冠,羽生结弦在冰面上翩若惊鸿的起舞,向代表人类极限的“阿克塞尔四周跳”发起悲壮冲击……他们分享的是同一件事情——

身体可以如此优雅而充满活力,如此勇敢而坚韧不屈,如此快乐而不畏艰险。此处的身体不是身心分离后那个生物性的身体,而是身心合一的身体,单纯明净的身体。在这种意义上,谷爱凌们都是活的奥林匹克之光。

而冬奥会就是这样一个“身教”的舞台,这里没有任何僵硬的理论体系,也没有长篇大论式的论据论点,有的只是不立文字的“现身说法”。这种身教,不着一字,却尽得风流。

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格言之下,奥林匹克的初衷和底色其实就是这样一种共享,我们共享奥林匹克火炬发出的同一片光亮,这光要照亮比赛之外的时间,也要照亮赛场之外的人们。阅读全文>>>

编辑 魏冕 李佳蓉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