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可能改变今天的世界!”北京冬奥会落幕,外媒给出至高评价

2022-02-21 21:18:40 和讯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刘希尧 张晓荣)2月20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闭幕。这场盛会是运动健儿奋力拼搏的舞台,也是中外文明互鉴、架起友谊之桥的舞台,更是彰显中国实力,书写中国答卷的舞台。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赛场内外持续得到外媒大力报道。

《洛杉矶时报》刊文称,中国努力在冬奥会上向全球观众展示其技术创新。冬奥会开幕以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智能咖啡机器、“独臂”机器人调酒师、送餐机器人受到了全球关注,在电视节目与社交媒体上引起一阵赞叹。

对此,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主任杜克雷表示,这些 “最高的高科技”技术背后,是中国想要在冬奥会传达他们不是所谓的世界工厂,也不仅仅是一个制造业超级大国,而是想成为创新中心。

杜克雷认为,通过这一系列展示,中国正在通过科技证明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努力为海外留下良好的印象。

中时新闻网则写道,此次冬奥会张家口实现零排放绿色奥运里程碑。“火苗虽然变小了,但它首次采用氢能作为火炬燃料,最大限度减少了碳排放,向世界展示了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

Delta CleanTech 的执行主席莱昂内尔·坎贝茨表示,北京冬奥会是第一届碳中和冬奥会,它有可能改变今天的世界,为碳中和目标铺平道路。“北京冬奥会首次实现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主要是太阳能(000591)和风能)供电,这一点的重要性不容小觑。冬奥会是一场全球性的表演,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北京。中国政府做出的这些努力向世界彰显了其对减排的重视。此外,这也让中国人民相信,中国将继续坚持碳减排道路。”

莱昂内尔·坎贝茨说,未来的冬奥会不仅将被迫效仿,而且其他重大赛事和组织也可以从本次赛事中学习如何利用可再生能源和后勤规划来减少碳足迹。

《华盛顿邮报》聚焦北京冬奥会上的温暖:“这次北京冬奥会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温暖却无处不在。”文中写道,在情人节这天,闭环里的志愿者给大家送去了巧克力和便利条。一颗糖打破了闭环里的恐惧,人心的善良也打破了紧张。疫情期间虽然是最严格的闭环管理,但给每个人都留下了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 责编:杨帆]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