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火速“输血”5亿元,助力叮咚买菜保供市民餐桌

2022-03-13 11:00:45 和讯 

  疫情之下线上买菜激增,金融及时“输血”。为助力叮咚买菜资金流、供应链顺畅运转,上海银行近一周火速放款近5亿元,通过“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加大对叮咚买菜的中小供应商金融支持。

  据介绍,叮咚买菜目前已成立了一支跨部门保供专项组,将保供需求列为最高优先级别,采购、生产、物流各环节由专人对接。叮咚买菜的供应商在上海银行“上行e链”平台上可以在线发起业务申请、合同签约、放还款,高效、便捷、安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叮咚买菜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能力。

  叮咚买菜作为国内“线上买菜”生鲜类电商龙头,其提供的“非接触式”生鲜供应模式成为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助力。本月初,上海银行与叮咚买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立即启动多项战略协同举措,推出支农供应链金融方案,切实解决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上海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通过“场景+产品+风控”的有机结合,叠加“线上化+数字化”的服务模式,形成依托叮咚买菜“数据流、资金流、物流”协同管理的“泛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以供应商与叮咚买菜历史交易履约情况为评价维度进行客户遴选,以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构建贷款三查风控模型,通过“非接触式”的服务方式,为叮咚买菜全国范围内的供应商提供订单生产备货环节的融资服务。

  上海银行已经服务除上海外,甘肃、广西、山西、广东、河南、山东、安徽、福建等多地供应商,最远的供应商距离上海2000公里;单笔金额最小的提款仅10元。截至目前,上海银行已为叮咚买菜上游超过700家涉农小企业成功发放贷款,累计放款金额逾90亿元。

  上海银行“上行e链”平台提供了标准化、高质量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对产业链上长尾端客户服务质效,精准滴灌,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生保障。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